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浪漫小虎 试驾东风雪铁龙C2(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 10:50  新京报

东风雪铁龙C2外观图片

  10月20日,距C2上市发布仅9天,记者终于坐到试驾车里。

  东风雪铁龙C2的命名延续了雪铁龙CITROEN产品命名的品牌标记C,而2则代表了这款车型在东风雪铁龙产品系列中的级别,是一款紧凑型A级轿车。与欧洲市场偏重运动感的三门版本C2不同,为了适应中国两厢车市场并满足中国年轻一族消费群体都市生活的需求,由雪铁龙造型中心设计师与神龙公司优秀设计师共同打造的这款国产C2为五门款。

  参数

  长/宽/高:3878/1676/1438(mm)

  轴距:2443(mm)

  排量:1587ml

  最大功率:78kw/5750rpm

  最大扭矩:142Nm/4000rpm

  外观

  “饱满而不失灵气”便是东风雪铁龙C2给人的第一印象。

  走到C2面前,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传承了雪铁龙产品一贯风格的前脸造型,饱满、健硕并充满张力的前脸设计充满了张扬的个性风格,仿佛一头蓄势待发的老虎一般蕴含着充沛的能量。简洁、大气的雪铁龙双人字形标志位于发动机罩的正中央,在向两侧延伸的过程中逐步发散,这也是雪铁龙最新的设计理念,在凯旋上都没有出现,像极了雪铁龙最新概念车C-AIR以及C-SPORT LOUNGE,更将雪铁龙家族的自信和浪漫,优美地扩大到整体车身。

  两侧不规则矩形大灯晶莹剔透,与两侧对称的椭圆形进气口、精巧的前雾灯、紧凑的发动机舱罩以及圆形的外后视镜组合在一起,展现出一种威猛,下方镀铬处理的前散热隔栅像一张始终笑着的嘴,让C2显得更加动感十足,剽悍强劲,“吊睛白额大虫”这个词语突然蹦进了笔者的大脑。

仪表盘

  C2的侧面曲线与同家兄弟标致206基本一致,车身两侧腰线很低,由两前轮翼子板开始,沿前轮眉从两侧门把手下方延续到车尾灯,并在腰线到车底的中间部分设置了镀铬装饰条,让C2不至于显得重心过高。尾部设计仍然是206的框架,但重新设计的大型花生状水晶尾灯组显得非常夸张,隆起的尾翼结合行李箱盖和排气管的镀铬装饰,让C2的尾部活力四射。

  内饰

  打开车门坐进车内,从声音和手感判断,车门似乎略显单薄。

  打开车门坐进车内,从声音和手感判断,车门似乎略显单薄,比较接近日系车的感觉。雪铁龙C2在空间方面做得还不错,座椅也很舒适,材料表面质感很好。

  座椅的支撑性及包裹性在同级别车型中都属中上水准。可以六方向调节的座椅和四方向调节的方向盘让人很容易便可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座椅升降扳手控制的液压弹簧强度适中,可以让乘客随意调节座椅高矮。但可能是出于对横向空间的考虑,靠背的前后调节扳手被安置在座椅的内侧,并且位置偏高,使用起来会有一些不方便。

  内饰采用浅色调设计,给人以清新、典雅的感觉。仪表盘为双8字设计,白底红标清晰醒目,配以大小两个液晶显示屏,信息非常全面,简洁易读,并具有一定的运动风格。中控台设计以椭圆形为主,最上方是数字时钟,并且带有弧形遮光罩,方便查看。音响效果不错,但控制按键略小,驾驶中使用略有不便。空调出风口很大,这样不会有冷风过于集中的现象产生。A柱的倾斜角度没有206那么大,但正面视线还是得到了良好的保证,A柱下方设置了音响高音单元,增加了A柱的宽度,在转向时会对视线有略微的影响。

东风雪铁龙C2内饰图片

  操控

  40公里时速时降入二挡并将油门踩到底,推背感如期而至,发动机转速迅速提升直至进入红区。

  东风雪铁龙C2配备与206相同的法国PSA集团全新第三代TU系列1.6升16气门全铝合金多点喷射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78千瓦/5750转,最大扭矩为142牛·米/4000转。从数据看来在这一级别车型中属于中上水准,驱动这部不到1100KG的小车绰绰有余,最高时速可达185km/h.点火启动,C2对噪音和震动的控制做得不错,挂入D挡起步前行,C2的发动机动力输出平顺,但低转速扭矩并不十分理想,起步加速力度比较一般,在市区以中低速驾驶时感觉发动机与自动变速箱配合起来平顺性较好,急加速时变速箱会做出KICK-DOWN反应以增大动力,但降挡时滞非常明显。

  将挡位挂到手动调节位置,发动机转速会随着油门力度不断提升,在2500转到4500转区间感觉加速力度都很迅猛,但稍稍松开油门,变速箱便会自动跳升一个挡位。40公里时速时降入二挡并将油门踩到底,推背感如期而至,发动机转速迅速提升直至进入红区,6400转左右时时速已经超过了100公里,这时发动机的声音和风噪都已不能令人满意,或者说引擎的嘶叫声已经明显影响到了我的驾驶乐趣。发动机的降挡保护在6500转时介入,说明雪铁龙对这款发动机也有着比较强的自信。

  雪铁龙C2的底盘和206完全相同,这也就说明它的操控性是有足够保证的,在市区以及山路的连续多弯路段中,记者着重体验了C2的转弯性能。C2的转向直径较小,方向盘助力回馈适中,在低速时会略微觉得有点沉,但是中高速时会给驾驶者带来足够的信心,在连环的山路急弯中,笔者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尝试了以近80公里的时速连续过弯,C2车头入弯指向性很好,能够确保准确地进入预定的路线,侧倾控制也还算不错,但是在出弯的时候会有轻微的甩尾,不过也属于可以控制范围之内,可能是轮胎的配备还不能保证这样的驾驶吧。

  但总体来讲,不管是城市中左右穿行、山路中连续转弯还是高速路段的一路狂飙,C2都没有让笔者感觉到对它的控制有任何麻烦或者担心,这让笔者非常满意。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