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畅快两重天 试驾长丰汽车新款帕杰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0:10  汽车与驾驶维修
畅快两重天试驾长丰汽车新款帕杰罗

长丰汽车新款帕杰罗外观图片

  在拥堵的街区,我时常这样想象——自己驾驶着充满野性的“大脚怪”,踏着面前这一辆辆“蝼蚁”般的小轿车,一路畅快而去。

  在坎坷的路段,我也曾这样期待——座下的座骑最好能完美过滤路面的颠簸,屁股与腿部的绷紧能完全放松,让我一路畅快而行。

  而今,这样一款车将这些想象与期待拉得离我越来越近,并带我走进畅快的公路、越野双重天地。  

  “巴黎-达喀尔”拉力赛让国人真正认识了来自三菱的帕杰罗,这款可驰骋天地间的SUV以其越野性能出众而闻名于世。而今,生于长丰汽车的新款帕杰罗不仅将其越野血统完全继承,更融入了符合国人审美和用车的理念。

  ⊙ 硬朗是帕杰罗的本性,粗犷中新添的几许柔情则令帕杰罗的受众更广

   乍一看,新款帕杰罗在外观内饰上的变化不大,但只要仔细观察一下细节就不难发现许多不同之处。硬朗仍是帕杰罗的本性,前脸最能体现粗犷气质的是其外凸的前保险杠,配合四边形大灯和较高的离地间隙,不仅给人以安全感,更令前脸显得威猛。内嵌式雾灯、底部护板及立式三菱LOGO等,每一处细节都宣示着帕杰罗家族的越野血统,尽管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新异之处,但整体感觉更加时尚。

  作为偏重越野性能的SUV,帕杰罗的内饰却更加贴近某些高级轿车的风格。新款帕杰罗内饰简洁大方,内饰中同时融入了人性化的设计,如3排座椅都配备了独立的杯架位置,副驾驶席前的杂物箱为双层设计等。要不是宽大的座椅、独特的驱动模式操纵杆,新款帕杰罗真会令我怀疑置身之所。看来粗犷中新添的几许柔情必定会令帕杰罗的受众更广。


长丰汽车新款帕杰罗外观图片

  新款帕杰罗的轴距达到了2 780 mm,为其营造出宽裕的内部空间,拥有可容纳7人乘坐的3排空间,以我171 cm的身高,在车内可以任意地翘起腿,舒展身体,即使在最后一排,我的腿部空间也尚可,而不需要刻意的蜷缩起来。此外,如果将第3排座椅折起的话,即可拥有一个1 700 L的储物空间。

  ⊙ 穿越都市丛林,于喧嚣中觅得一片宁静

   本以为驾驶这样一辆离地间隙为235 mm的SUV,不该对舒适性有过多的奢求,但对于新款帕杰罗,大可不必这么客气。厚重的底盘在城市中平整的公路上具有无可撼动的稳定性,呼呼的风声无法对行驶的节奏产生任何影响。地面的细微不平在新款帕杰罗减振器的工作下化为虚有。低速时车内的噪声抑制得很到位,很难想象这种少有的宁静来自于一款以越野性能见长的SUV车型。转向盘的力度似乎有些偏轻,这是开惯欧洲车型的我所不喜欢的,不过对于一般车主而言,以轻松的臂力来驱动这样一辆大型SUV绝对是件幸事。高速行驶显然不是新款帕杰罗的长处,当车速上升到140 km/h后,尽管整车仍很稳定,但是发动机已开始耐不住,噪声开始显现出来,同时车辆的提速也有些力不从心了。


长丰汽车新款帕杰罗内饰图片

  ⊙ 远离都市,在泥地中撒欢

   为了体验新款帕杰罗的越野性能,我们在一处根本不能称之为路的场地对其进行了测试。这块场地除了黄沙就是被泥水充斥的泥泞道路,一般车辆在此根本无法前行。此时,新款帕杰罗的超选四轮驱动模式派上了用场。将驱动模式操纵杆推到4LLC(低速四轮驱动配中央差速系统),随着油门踏板的踩踏,车辆似乎知道我的意图,欢快地向前冲去。此时,相信4条轮胎永远不会处于同一平面。而车身良好的抗扭曲刚度始终给我信心。车辆随着路势晃来晃去,但始终在掌控的范围内,尽管转向盘回旋圈数较多,但我仍乐此不疲,也终于知道了转向盘力度很轻的原由。一处近25°的坡道试图挡住我们的去路,但它选错了敌人。新款帕杰罗39°的接近角以及35°的最大爬破能力为我解除了后顾之忧。而305 N·m(3 250 r/min)的最大扭矩则令我一越冲顶!良好的视野和始终向前的动作给了我莫大的信心,油门踏板的高度也随之逐渐降低,车速越来越快,直到我意识到这样做的危险性,才收起油门,不过随之而来的快感却再一次的诱惑着我——有这底盘、这车身、这驱动,让我在泥地中撒欢又何妨?

  ⊙ 提升的性价比为新款帕杰罗增加砝码

   新款帕杰罗车内不仅配有越野车必备的RV仪表盘(具有外部温度表、数码石英钟、日期显示、指南针、气压计和高度计等功能),更有电动倾斜滑动防夹式大型天窗、6碟CD音响系统及自动恒温空调、真皮座椅、电动后视镜和中央冷藏箱等舒适性装备。


长丰汽车新款帕杰罗后备箱图片

   目前新款帕杰罗两种排量共6款车型的价格分别为:3.8 L排量售价46.5万~47.8万元;3.0 L排量售价从33.94万~39.8万元。相比旧款帕杰罗,这个价格已经降低了不少。新增的配置、更时尚的造型令新款帕杰罗性价比大幅上升。在国内高端SUV市场中,帕杰罗的竞争对手除北京奔驰切诺基外,尚有日产奇骏以及起亚索兰托等进口车型。这个市场竞争如此激烈,看来新款帕杰罗的日子必定很辛苦。不过在我国广阔的西部,新款帕杰罗尚可大有作为。(文/图 郭华静、莫 言)

【新款帕杰罗主要技术参数】

车型

3.8GLS

3.0GLS

3.0GLX

长×宽×高/mm

4830×1895×1885

轴距/mm

2780

离地间隙/mm

235

发动机排量/L

3.828

2.972

最大功率/kW

1465500r/min

1175000r/min

最大扭矩/N·m

3053250r/min

2444000r/min

变速器型式

5挡手动或INVECS-5挡自动

5挡手动或INVECS-4挡自动

最大爬坡能力

35°

售价/万元

33.9447.80

排放

欧Ⅲ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长丰三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