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横纲 对比林肯领航员VS凯迪拉克凯雷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 10:58  中国汽车画报
横纲对比林肯领航员VS凯迪拉克凯雷德

凯迪拉克凯雷德外观图片

林肯领航员外观图片

  当你坐在宽大舒适的车厢内,视线几乎与公共汽车司机平齐时 ,你的优越感会油然而生,而能提供这样条件的车型目前在国内却不多。今天准备上场的两位“相扑”大赛中的重量级选手——林肯领航员和凯迪拉克凯雷德就能满足你的要求,开着它们实在是太酷了

  测试文章对于很多读者来说,有时会显得比较枯燥,最常出现的现象是专业有余,而趣味不足。今天进行“相扑”的两位选手由于超大的体积而显得非常特别,因此这次我们也打破常规,采用了聊天的方式来对这两款车进行剖析。为了弘扬“百花齐放”的方针,摄影师和美术编辑也加入到聊天队伍中,更多地就感性方面发表自己的观点。

  参加——

  杜=阿杜 编辑 路=路十 编辑

  齐=齐宇 编辑 贾=贾罗威 摄影师

  柳=柳丁 美术编辑

  乘坐及空间

  杜:先来说说两款车给你们的第一印象?

  柳:凯雷德就像一个美国小伙子,又帅又精神,个头又大。而领航员比较厚重一些,没有什么花哨的东西,比如那些亮亮的金属条。不过两个家伙个头儿都够大的,着实唬人。

  贾:我觉得这种车就非常不实用。

  杜:怎么不实用?多实用啊,这里面可以坐7个人。

  贾:我家没那么多人,坐那么多人干吗?

  杜:万一你以后有5个孩子呢?

  贾:国家不让生那么多。

  柳:如果考虑到油耗,它们就太大了,油价一直在往上涨,受得了吗?有些路还特别窄,错车都是个问题。这车就不是为中国造的。

  杜:没错,进地库就费老劲了。

  贾:百公里20多升油,一块钱一公里。这车要是去什刹海,还真进不去。

  柳:卡在胡同里了。

  贾:第一印象就是大,但内部空间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大。没看见真车的时候,想象这车的空间会更大。

  杜:你们坐到第三排座椅了吗?

  贾:领航员不错,凯雷德的地板太高了,椅垫就放在地板上,像榻榻米。

  柳:领航员更舒服,更符合人体工学。凯雷德的地板确实太高了,坐着腿不舒服。两车的空间都足够大,所以座椅设计得都非常宽大。

  路:从本质上讲,这两辆车都是以传统的越野车或皮卡为基础,在乘员空间方面都有点缺陷,比如说车架,就一定会占用一些空间。领航员内部比凯雷德还要高,侧窗面积更大。

  杜:上下车觉得地板高度有区别吗?

  贾:没什么区别,高度差不多,反正都是一步上不去。

  柳:谁说的?它设计了踏板,两脚上去就没问题了。

  路:领航员的踏板可以自动伸出来,很方便。凯雷德的踏板够宽,没什么问题,但人性化比领航员要差一点。不过有意思的是,进出第三排又反过来了。

  柳:嗯。凯雷德舍去了一个储物箱,但最后一排的人进出会更方便一点,不用一定要把中排座椅翻过来。

  路:领航员要进去是挺麻烦的,需要“钻”才行。

  贾:我觉得麻烦点也正常,你不可能什么事都兼得。凯雷德有点像商务MPV的设计。

  杜:你们喜不喜欢中间的储物箱?

  贾:我觉得SUV应该有。

  杜:福特总部现在搬到上海去了,北京这边的人有时就开着领航员去上海,跑长途时这个储物箱就特别有用,里面可以放很多东西。

  柳:我无所谓。

  杜:你们觉得这俩车中排座椅是不是矮了一点?

  路:它们使用这种非承载式梯形车架的结构,座椅本身布置就有一定困难,只是因为它们体形很大,所以布置起来要比很多体形小的这类SUV要好一些。

  杜:其实你看这两辆车的内部高度都有富余,完全可以把椅垫做得再高一点。

  路:但是从理念上讲,它们都是很传统的设计,没有做得那么人性化。这就不像最近新开发的那些SUV,中排座椅都非常讨好,SRX就是很好的例子,它的中排座椅非常棒。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