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豪门对决 对比德系三雄与北欧两员大将(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0:29 南方都市报
字号设置:[ ]

  舒适之最

  奔驰C230

  五部车之中,沃尔沃S40的室内空间,特别是头部空间算是最为优秀的。在前排,沃尔沃S40的座椅、头枕宽大且贴身,乘坐起来最为舒适,只不过由于坐垫偏软,并不适应激烈操控。在后座,S40是这5款车中唯一一款头部空间丝毫没有压迫感的车型,并且有颈部保护装置的头枕也能够完全承托乘客的头部,这一环节上,除了萨博9-3,其他三款车型的设计或多或少都有不尽如人意之处。

  对于宝马325i的驾驶者来说,在最大限度地向驾驶者延伸、厚实且粗壮的中控台的包围之下,前座乘员的活动空间看起来似乎特别紧凑一些,而实际上,325i的轴距在5部车中长度最长,完全能够为前排的驾乘者提供合理够用的空间。至于座椅的乘坐感,宝马325i的前排座椅的软硬程度、支撑力大小最适合快意的操控过弯。

  奔驰C230的前后座空间在这五部车中表现居中,乘坐感与宝马325i最为接近——顶级品牌就是不一样,都懂得造车的真谛,什么样的车,就该有什么样的座椅。不过,C230有一个明显的瑕疵,就是后座的门槛较高,同时后座坐姿比较靠后,乘客上下车颇为不便。

  萨博9-3的后座空间最为紧凑,其椅垫的中间部分设计甚至微微内凹,并且没有配置中央头枕,似乎专为两位乘客而设定。好在,萨博9-3的座椅够宽大,软硬程度也天生为了操控而设定,加上坐姿较低,让人身处车厢,即刻就能够感受到浓厚的操控氛围,而这一点,却是其他车型所未能提供的。

  奥迪A4的头部空间最有限,后座空间表现略微逊色,但其后座有一处值得嘉奖的设计,就在于它较高的座椅配合宽大的后门开启角度,令乘客上下车颇为轻松。与内饰相同,奥迪A4的座椅感觉最硬,虽然激烈操控时没有问题,但是长时间驾驶之后,容易增加驾乘者大腿与腰部的负担。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