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豪门对决 对比德系三雄与北欧两员大将(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0:29 南方都市报
字号设置:[ ]

  做工之最

  奥迪A4 2.0T

  在车厢布局的环节,宝马325i小幅的方向盘有利于驾驶者的操控,中控台上只分布空调、音响等在行驶过程中最可能用到的几个按键,其它复杂的功能都整合在i-Drive系统里面。车厢用料与奥迪相比,并没有传达出豪华车的价值,显得有些平淡无奇。

  萨博9-3类似飞机驾驶室的车厢一切都以操控方便为出发点,其中控台面板位置靠上,各种按键虽然显得繁杂,但驾驶者不用低头就能够比较直观地找到常用的功能键。不过,由于中控台面板使用的塑料件稍多,9-3内装的质感明显没有德系对手来得高级。

  紧凑的A4在内饰上显得中规中矩,质感与做工让人无可挑剔。A4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驾驶者所接触的物料,无一不予人硬邦邦的感觉,这并不是说A4不舒适,其实从这一质感中我们更能感受到的是德国人一贯坚持的品质,只是就亲近柔和感而言,还是日系的

豪华车做得好。

  奔驰C230以黑色为基调的座舱,除了突出豪华主题之外,也刻意营造出运动轿车的氛围。来自SLK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三个铝合金踏板,的确颇为酷炫。仔细观察车厢的布局,再加上实际操控,你会发现对于C230来说,这一阵势实在是有些过了,或者放在C280的车厢更贴切一些。至于C230,它本来就是一款舒适的轿车,宽大的中控台上各种按键大而醒目,编排合理有序,老套是老套,但设计依旧非常人性化。

  由于其他四位选手都是善于营造座舱气氛的高手,在这方面,沃尔沃S40就必须拿出些与众不同的东西了。就科技感与创新性而言,沃尔沃S40的平板式中控台在被测试的这五部车中绝对堪称数一数二,不仅造型简约轻巧,美轮美奂,而且整合了全部的功能按键,并以图像直观地显示出来,实用性也非常高。总之,沃尔沃S40的车厢并不属于强调操控感的类型,塑料味也相对要浓一些,不过整体的设计相当前卫,而这种前卫是以合理、好用为前提,非常的与人为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