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豪门对决 对比德系三雄与北欧两员大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0:29 南方都市报
字号设置:[ ]

  现今的欧系高级轿车不再只是单纯地提供奢华配备与高质感而已,除了这些基本条件之外,消费者的眼光已经比过去更高。从品牌形象、高标准的安全性一直延伸到性能与操控乐趣,这些都已经成为买家购车时的必要考量。目前,国内市场上同级别的欧系紧凑型豪华轿车已经齐聚,包括宝马325i、奔驰C230、奥迪A4 2.0T、萨博9-3 2.0T以及沃尔沃S40 T5,在这当中,德系三雄与北欧两员大将相较,次序如何排定?只有试了才知道。

  设计之最

  宝马325i 沃尔沃S40 T5

  外观风格方面,这五部车都很好地延续了品牌车型的设计特征,钟情于哪一款,就要看买家的个人口味了。

  宝马325i依然保持了3系由来已久的家族特征,除了双肾形进气口之外,整车设计的焦点在于车身后部收尾的三道利落干脆的线条,彰显出宝马3系对于操控性能的执着。

  相比之下,奔驰C系就显得没那么坚持,总是喜欢跟着同门大哥走,“葫芦状”造型的头灯可以说是E系的双圆头灯与S系变形虫头灯之间的综合版本。和同场竞争的四位对手比较,奔驰C230显得有点老成,好在车身腰线后高前低,配合跑车型大包围,提升了一些动感气质。

  新A4整体外形改变不大,唯一令人印象深刻的便是大型的盾形水箱护罩。此外,新A4还承袭了概念跑车Nuvolari Quattro的头灯及尾部轮廓,让它在众多高手中多了几分前卫感。

  萨博9-3的3孔式进气格栅继承了自9-5以来的品牌特征,镶嵌的电镀亮圈让它显得更精致,贯穿其中的电镀饰条则增添了几分锐气,面积很大的4边形前大灯设计传统,但正是这种简约的风格让其至今仍不显过时。

  这一代的S40面世至今也快有三年时间了,而其保守与前卫并存的双重性格仍然显得与众不同,流线而锐利的车头体现出轿跑车的运动气息,而从侧面与车尾看过去,豪华轿车应该有的稳重与质感,沃尔沃S40也依然保留。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