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价格战未打响市场反应趋冷淡 车市热盼节后飘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01:21  北京商报

[消费者光看不掏腰包][热盼节后飘红][乐骋降1.2万]
[奥德赛优惠1.8万][索纳塔优惠2万][景程优惠1.2万]

  由于拥有“十一”、中秋两大概念,今年国庆黄金周车市并未出现供需两旺、购车火爆的情形。有专家认为,今年新车大量上市,延缓了一些消费者的购车计划,特别是商家频繁的促销降价,让消费者觉得黄金周以及接下来的时间,车价还会往下掉,在这个黄金周心理博弈期,消费者选择了节后继续观望的态势。同时消费者购车心理日趋成熟,中秋又恰逢在“十一”假期期间,不少人都取消了长途驾车出游的计划,而改在黄金周集中看车,因此购车的消费效应并未显现,今年黄金周在平淡中度过,但厂商们普遍认为车市销售将在节后看涨。

  

  价格战未打响

  按照以往惯例,厂家在9、10月都会为全年销量排名和年终返点加大促销力度,尤其是在黄金周期间会产生连锁反应,集中大幅度地降价。而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今年各厂商的优惠幅度并没有之前预期的大,之前普遍预测的价格战也未如期而至。

  尽管车商们使出了浑身解数,降价、送装饰或是送礼包等一个也不少,但是消费者却就是不领情。

  一位在北方市场看车的消费者表示,不少经销商在节前就宣布了降价,但在黄金周期间,并未有新的优惠措施,对于送的各种实物的优惠,不如直接降价的诱惑更有吸引力。

  另一方面不少消费者也表示,随着购车心理的平稳冷静,因此消费者仍然采取持币观望的态度而不急于在本月购车。

  网上车市总经理华雪表示,通过监测,对于那些在节前降价的车型,在黄金周期间并未采取新的降价策略,但综合来看,只有5%的降幅,消费者不能得到更多的实惠,自然出手就要慎重很多。

  市场反应趋冷淡

  今年车市的特点在价格显著下降的同时,还表现为车型的极大丰富。据统计,仅在1.6L排量的中间市场,就有150多个车型在市场上“拼杀”。新车无论何时都是车市中的亮点,尤其是在黄金周期间,到市场看车的不少车主都是冲着新车去的。

  3日,记者在北方汽车交易市场看到“派朗上市-菲亚特金秋赏车会”的横幅还没有撤去。同时,与北方汽车交易市场一街之隔的西国贸汽车交易广场也在举办“家用轿车展示会”,商家拿出了各类新车展示。但与汽车市场内各个经销商的热烈反应相比,记者发现消费者的态度显得似乎有些冷淡。并未看到想像中人头攒动的场面,各大品牌4S店内的顾客也是零零落落,丝毫没有节日的景象。

  6日,北京天达同力的销售人员介绍说,今年由于天津一汽并未在黄金周采取新一轮的降价优惠,因此,尽管从9月初降价开始,销售数字明显上升,但在黄金周并未迎来购车高峰,与“十一”前的销量变化并不太大。

 蓝朝晖/文 王晓莹/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