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银十”效应未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01:21  北京商报

  专家

  车市“金九银十”不复存在

  据一项数据显示,2002年到2005年9月的轿车销量的确比七八月高,与8月销量相比,9月环比增长分别为11%、14%、12%和15%。但2002年至2005年10月的销量都明显低于9月。比如去年,9月的销量为25.45万辆,到了10月则骤然降至20.18万辆,环比下降20%。就算是与销售淡季七八月的销量比,10月销量也没有多少优势。

  还有一点值得注意,在全国汽车市场“井喷”的2002年和2003年,“金九银十”效应比较明显,但到了2004年和2005年,九十月的销量与上半年的销售高峰相比,差距很小。特别是2004年以后,九十月销量猛增的情况已不再出现。

  有专家认为,在车市井喷、私家车消费潜力尚未完全释放的2002年、2003年,九十月出现了销量猛增的情况,而过了井喷期之后,九十月即便是消费高峰,比起上半年的消费高峰月,优势也并不明显。主要原因就是现在消费者的购买心理日益理性,那种黄金周期间跟风买车、一哄而上的销售状况已一去不复返了,厂家、商家想在黄金周里淘金已是难上加难了。

  车市难享假日盛宴

  “十一”黄金周北京的商家都赚得盆满钵满,据不完全统计,北京7天长假旅游业收入高达36亿元,各大商场的营业额平均都在1亿元以上。而黄金周所带来的财气似乎与车市无缘。尽管在黄金周期间,车市的人气明显提高,但商家普遍反映销量变化不大,只是在2日和7日呈现了高峰看车人潮,但络绎不绝的看车者,并未呈现出与商业消费类似的商机,成交量提高有限。而真正吸引消费者眼球的则是商家举办的各种促销活动。

  “十一”黄金周期间,亚运村交易市场举办了“亚市第九届汽车文化节”这也是亚市搬迁新址后的第一次大型汽车文化活动。活动期间,人头攒动的看车者让商家不亦乐乎,但在询问后,不少消费者转身而去,并没有给商家带来实际的利益。不少商家表示,今年明显不如去年的销量,而且买车的以外地人居多。

  在综合厅一楼的广本销售人员对今年的销量并不满意,“如果在老亚市,黄金周肯定能卖得比现在好。尤其是这几天上不了牌照,估计节后会恢复到节前的水平。”

  而在北方交易市场,奇瑞经销商北京诚信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在国庆以及中秋节期间举行了以“赏车、品月、送祥瑞”为主的“五星耀京城 奇瑞嘉年华”活动。活动同样吸引了不少人气,但诚信达的王经理对此也不满意,“黄金周7天我们共收到了71份订单,但分摊起来每天才卖出10辆车,与9月份的热销相比还相差不少,这还是在节日期间办活动所取得的成绩”。

  与那些举办活动的经销商相比,那些并没有举办活动的厂商的日子更不好过,北京航天瑞晨就是其中之一,并没有独立地做一些促销活动,据销售人员介绍,连人气都少,只是在7号,国庆节的最后一天才成交了两辆。

  如此看来,在这个黄金周,举办活动的确能吸引到人气,但如果想在销量上有所提升,不仅需要供销的旺盛势头,还需要厂商们能拿出更多的实惠,才能享受到黄金周这道盛宴。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