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新款途锐现身巴黎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14:42 南方都市报
字号设置:[ ]

  搭载汽油或柴油引擎,装备增强型ABS等新技术

  在上周二开幕的巴黎车展上,大众汽车首次展出了其经过全新改款的旗舰SUV——途锐。新车型除了在外观上做出了较大改变外,还对包括座椅、音响等内饰配置进行了全面的改进。总的来说,配备新款途锐更“高级”,似乎要所有追捧豪华SUV的“多金”车主浅尝一下“贪新忘旧”的滋味。

  换装新式“家族脸谱”

  近年来,大众所推出的新车都无不换上了其标志性的大U形前格栅,包括最近推出的新途安、CrossGolf等。而新款的途锐同样延续了该颇具特色的“家族脸谱”,换上大众新风格的大型镀铬进气格栅以及大众EOS式样的新型大灯,而且,新车还重新设计了引擎盖、后视镜、尾灯和排气管等;而包括车后尾灯、后扰流、保险杆还有排气管等,均与前作有所不同。

  可搭载5.0升V10引擎

  在动力系统方面,新款途锐将可分别搭载一款汽油和三款柴油引擎。其中,汽油车款将装备排量为3.6升的V6引擎,最大可输出280马力;此外,它还可搭载排量分别为2.5升、3.0升、5.0升的柴油引擎,其中5.0升V10车款,拥有输出313马力的能力。

  据悉,2.5 TDI柴油款将标配六速手动变速箱,其他车型均标配六速Tiptronic自动变速箱。

  制动距离缩减20%

  新款的途锐,最大的亮点在于它配备了大众品牌多项最新的技术,包括加强型ABS(ABSPlus)、改良ESP、ARP主动防滚系统、ACC主动巡航系统等。其中,首度正式搭载在量产车上的加强型ABS防抱死系统将作为新途锐的标准配置,该技术能有效地将制动距离减小20%。而ARP主动防翻车系统则可同时监控车身偏航角和偏航速度,综合判断车身是否处于危险状态,并自动启动侧面气囊和气帘保护驾乘人员的安全。此外,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还能根据需要改变油门和制动,更正该车车速和与前车之间的车距。(撰文:麦宏坚)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