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异姓亲兄弟 途锐与卡宴您该如何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09:33  网上车市

  提起百万级的SUV,大众途锐Touareg与保时捷卡宴Cayenne这对“挛生兄弟”,是广大消费者最为关注的几款高档SUV之一。这两款车型虽然是不同的品牌,也非同一个集团下的产品,但是却破天荒的共享了同一平台!这种多款车共享同一个平台的做法,一般只会发生在各大汽车集团内,但是这种事情为什么会发生在欧洲最大的汽车生产商与一家跑车生产企业身上呢?

  我们知道保时捷是以生产高性能跑车著称于世,但是价格昂贵的跑车只是少部分人的奢侈品,销量和产量均不高也很难创造出可观的利润,于是保时捷公司也在不停的寻找新的利润点。最终,集多种优点的SUV车型成为了首选。但是开发新车型,所要付出的大量时间和金钱是保时捷公司所不能接受的。于是保时捷发现了其重要的合作伙伴大众生产的首款SUV车型:途锐Touareg。先进的平台,领先的技术以及出色的动力系统正符合保时捷的要求。

  其实大众是保时捷重要的零部件供应商,大众提供的零部件占保时捷零部件采购量的30%以上。保时捷提出了要以途锐Touareg平台为基础开发属于自己品牌的SUV,并且走的是运动型的路线,做为大众来讲既能得到一比可观的技术使用费,而且动力系统以及悬挂系统等关键部件都由大众来供货。这样就使得两款车80%左右的零部件都相同。并且两款车走的是不同的路线,基本上不会受到对方的竞争,大众当然就欣然同意了。

  事实证明两家公司的选择都是正确的,卡宴Cayenne打着“路上最快SUV”的旗号,一经推出就受到了世界各地消费者的广泛关注,短时间内就成为保时捷车系中最畅销的车型,让保时捷的利润大增。也让大众尝到了在零部件供应上的甜头,并且途锐Touareg的销量基本没有受到其影响。但是,就是因为这种微妙的关系,使得人们在关注其中一款车型的时候,不可避免的就会想起它的“挛生兄弟”来。

  大众汽车于前段时间向市场推出了一款,途锐Touareg V8 限量版车型。它的推出让自然又让人们联想到了它的的挛生兄弟“保时捷卡宴Cayenne”,卡宴近期到是没什么大的动作。看下新推出的途锐Touareg 限量版车型的价格为102万元,那么笔者找来了售价同为102万元的卡宴Cayenne S标准型,看看这对有着“V8心脏”,“肺活量”为均为4.0L以上的“挛生兄弟”谁的表现更出色。

  一、车身尺寸与内部空间对比

  因为两款车出自同一个平台,所以车身尺寸几乎相同,外观仅凭直观的判断卡宴S标准型显得略小些。两车的宽度、轴距分毫不差,这样就使得在内部空间上的区别也应该不大,虽然卡宴S标准型的D柱向前倾斜的角度要大于途锐限量版,感觉行李箱相对要小些,但是容积却略大于途锐限量版。大排量的SUV的胃口都很大,两款车的均配备了100L的油箱,基本能满足它们的胃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