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途锐与卡宴您该如何选择? 异姓亲兄弟对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09:33  网上车市

  通过上表我们可以看出虽然两车在外型尺寸上差别不大,但在内部空间上,因为车内布局以及座椅设计的原因,途锐限量版在整体尺寸上要略大于卡宴S标准型。但是差距并不是很大,相信在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二、动力性对比

  两款车在动力系统上也实现了共享,均装备了V型8缸32气门,自然吸气式汽油发动机。但是以生产高性能跑车著称于世的保时捷,对这款源自大众的发动机进行了革新,使其排量达到了4.5L。最大功率与最大扭矩均比途锐限量版要高,0-10km/h加速仅为7.2秒,最高车速达242km/h,在整体性能上要优于途锐限量版。两款车的变速器均为6速智能手/自一体Tiptronic式,与V8发动机配合完美,保证动力在任何工况下都能连绵不绝的输出。两款车均配备了四轮内通风式刹车盘,在保证制动力充足的情况下,大大降低了热衰发生的机率,途锐限量版轮毂规格要比卡宴S标准型大,而卡宴S标准型想要获得大尺寸的轮毂是要另外付银子的。

  三、安全装备对比

  作为豪华SUV,两款车在主动和被动安全装备上都达到了非常高的标准。一般的ABS系统和前排安全气囊,预张紧式安全带自然不必多说。途锐限量版更是配备了在一般越野车型上都很难见到的:发动机制动、上坡辅助、下坡辅助系统,与空气动力悬架相配合,使途锐限量版的越野性能可以与专业的越野车相媲美,途锐限量版同时配备了随动转向氙气大灯,这种配置在SUV车型上出现的不多。卡宴S标准型装备了自动制动差速器,通过与PTM牵引力控制管理以及保时捷著名的PSM稳定性管理系统配合,大大增强了车辆在任何路况上的稳定性。两款车均配备了侧面气帘,在不幸发生事故的时候能最大程度的保护车内的驾乘座人员。

  四、舒适及便利装备对比

  作为百万级别的SUV,两款车的配置却相差很多。途锐限量版的配置相对较丰富:大型电动天窗,车顶可滑动轻量行李架,巡航定速,12方向调节带记忆功能驾驶员座椅,带导航与电视信号接收功能的音响主机等等,无不给您舒适的驾乘享受。而卡宴S标准型的配置就相对较低,据销售人员介绍:售价为102万元的卡宴S标准型,其配置是卡宴S系列中最低的。保时捷采取个性化定单销售方式,单以卡宴系列车型来说,可选装的配置最高可达30余万元,最高可有十几款车型,价格相差少则几万元,多则十几万元。看来想要得到动力强劲并且配置丰富的卡宴S,是需要在付出大把的银子的。

  通过以上的对比我们可以明显的看出,虽然途锐限量版的动力性能要逊色与卡宴Cayenne S标准型,但是其略显宽大的内部空间以及丰富的配置,使得在性价比上比较突出。卡宴Cayenne S标准型虽具有无可挑剔的动力性,但是相比不够丰富的配置使其竞争力不足。一个是大众,一个是保时捷这两个具有不同风格的品牌就这样相逢了,这俩兄弟“路不同,志相同”您会如何选择呢?(韩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