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田发布新一代动力技术 燃料电池成为亮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 09:24  新浪汽车

本田FCX概念车

本田混合动力车型

  新浪汽车讯 本田汽车公司近日发布了新一代动力系统计划,包括柴油发动机、燃料电池动力,混合燃料发动机和改进后的VTEC汽油发动机。

  本田新一代柴油发动机技术能够有效的减少尾气排放,其指标比汽油发动机更优异。创新设计的氮氧化合物催化转化装置大大改善了尾气质量,已能满足以要求苛刻著称的美国环保局制定的Tier II Bin 5排放标准。本田计划在三年内全面部署新一代柴油发动机。本田FCX燃料电池概念车首次出现在2005年的东京车展上,今年发展的第二代使其变得更加紧凑,量产的可行性也越来越大,本田计划将在2008年实现小批量生产。本田的FFV混合燃料技术以传统汽油发动机为基础研发而来,这种新型发动机不仅能以乙醇为燃料,还可使用乙醇和汽油的混合燃料。本田计划在年底开始装配FFV混合燃料发动机。久负盛名的本田VTEC将得到进一步改进,连续可变气门正时和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技术在保证发动机杰出性能的同时提高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成绩。本田在2.4升i-VTEC四缸发动机上的试验数据表明,新系统能够减少13%的油耗。本田计划在三年内在汽油机上全面使用新一代VTEC可变气门系统。(Kevin Lee)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