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黎国际车展:巴黎市长鼓励发展环保型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08:17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0月6日专电(记者 陈俊侠) 巴黎市长德拉诺埃6日来到巴黎凡尔赛展览中心,参观正在这里举办的2006巴黎国际车展。众多现场记者看到,德拉诺埃来去都驾驶一辆雪铁龙SAXO小型电动车,这位使巴黎汽车流量减少15%的市长以实际行动宣传了环保型汽车。

  德拉诺埃在展观中强调,汽车生产商在制造汽车时要“注意空间”,像巴黎这样的大城市并不适合豪华、宽敞的大型车。他说,巴黎实已太拥挤。

  德拉诺埃还在一款标致电动车前驻足良久。标致公司人员告诉巴黎市长,目前各大车厂都将清洁汽车的发展方向定在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上,而氢燃料汽车至少要等20年才有可能上市。在雷诺公司展台,德拉诺埃着重参观了一辆梅甘娜生物燃料车,并详细询问了该车的性能。据悉,德拉诺埃之所以对这款车如此关注,是因为雷诺公司近期将推出多款使用生物燃料或混合燃料的汽车。

  德拉诺埃最后表示,为提倡环保,巴黎市政府的许多公务车都已换成使用天然气或电力等清洁能源的汽车。法国总理德维尔潘日前也表示,为进一步降低能耗,法国政府决心发展新一代以柴油为主体的混合动力车,并已要求法国工业创新署投资1亿欧元实施该计划。(完)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