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威志和谐之旅-中阿友好万里行纪实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08:50 今晚报
字号设置:[ ]

  创建汽车强国的奠基礼

  威志和谐之旅-中阿友好万里行纪实之一

  2006年9月27日下午,在北京居庸关的长城脚下,举行了盛大的“威志和谐之旅-中阿友好万里行”出发仪式。以四辆色彩鲜艳的威志轿车为主,和三辆辅助车组成的车队在众人的瞩目、关切下,缓缓地开上京张高速的入口,开始了中国人自己造的经济型轿车首次冲出国门,跋涉两万多公里,从中国长城到埃及金字塔的征程。

  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阿拉伯友好协会会长--铁木尔•达瓦买提、商务部副部长--魏建国、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田聪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代表以及沿途国家驻中国使馆代表出席了出发仪式。这次活动是由中国对外友协、中阿友协和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力的。

  这次活动注定要在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史和

中国经济发展史上留下浓重的一笔。经过20多年的改革开放,我国己成为制造大国,吃、穿、用的大多数商品风麇世界,但是,做为有世界第一商品之称的汽车来说,我们还很落后,许多华侨华人和出国在外的中国人都希望在世界各国的大街上能看到我们中国制造的汽车在驰骋,他们说只有这样,才能说中国真的强大了,这就是中国汽车产业的历史重任。那就是要把我们现在的汽车大国变为汽车强国。现在,向着这宏伟目标的第一步己经迈出了。“威志和谐之旅-中阿友好万里行”就是要通过对亚、非两大洲,2万多公里的长途穿越,来完成这一重任。“天津一汽”人投资3亿元,200多名工程技术人员经过了一年多的艰苦奋战,终于制造出了拥有全部知识产权的、达到国际一流水准的经济型轿车“咸志”。和世界各著名汽车品牌一样,在
新车
正式宣布上市之前,它要经过高温、高寒与高原的考验,这是分娩前的阵痛,这是黎明到来之前的黑暗!这是希望与成功到来之前的必然经历,这是我们为尽快刨建汽车强国庄严而又深情的誓言,是为把我国建成汽车出口大国的奠基礼!

  一千五百多年前,我们的先人就开拓了我们现在走的这条路,带着对阿拉伯人民和欧洲人民的友谊和中国的丝绸与瓷器等特产,经过艰苦的长途跋涉,建起了中国和阿拉伯国家之间的传统友谊,使文明古国的传统文化得到广泛的交流和融合,同时也使中国的丝绸和瓷器风麇世界,使双方的经济都有了长足发展。这就是这条古代丝绸之路对历史的巨大贡献。

  今天“威志和谐之旅-中阿友好万里行”车队就是沿着这条古道进行亚、非两大洲的穿越,同样我们也带着友谊,带着纪念中阿开展外交关系五十周年,共建和谐美好新世界的重任,驾驶着我们自己造出的新车,通过向世界展示,迈出我们创建汽车强国的第一步。

  到今天,车队己是出发后的第六天了,我们己穿过了内蒙古草原,沿黄河和贺兰山驶入河西走廊,就在新中国57华诞的咋天,车队从北京居庸关的

长城出发,已抵达万里长城的最西端-嘉峪关,己行驶3000多公里的威志轿车英姿飒爽地停在关城之前。西阳余辉下的雄关,展现着无尽的沧桑,使全体队员们顿感自己肩负的历史重任。聚集在车前,背靠雄关,而向东方,共同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天津一汽”的队员更是激动万分,威志轿车的卓越性能和澎湃的动力,使他们更加豪情满怀、信心信增。他们深情地祝福天津的父老乡亲更加美满幸福,感谢“天津一汽”的同仁造出了这么好的经济型轿车。队员们情不自禁地夸起了自己的轿车:时速150公里轻松平稳,油耗平均百公里仅5升,行驶3000多公里没有丝毫的毛病,连机油都是清凌凌的。斜阳余辉下,威志车队告别长城和它的雄关,返回下榻的嘉峪关长城宾馆,共同高举酒杯祝贺祖国的生日,豪情激荡地期待着明日的征程。

  今天我们的目的地就是塞外重镇哈密。(记者 顾建新)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