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阿友好万里行”途径国家介绍:阿联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09:14  新浪汽车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入境须知

  入境前要填写入境卡,交入境检查处。在核对护照和入境签证无误后,入境检查处在其护照和签证上盖入境章,放行入境。入境后必须妥善保管签证,以便出境时交出境处。

  海关规定

  旅客入境时严禁私自携带毒品、武器、色情书刊、vcd光盘、录像带、去痛片等违禁品或需特批的物品。根据海关规定,入境旅客每人可免税携带2瓶白酒或两箱啤酒,2000只香烟,400只雪茄,2公斤烟草。

  办理海关进出口手续时须提供所需文件:提货单、装箱单、商业发票、进出口许可证、原产地证、营业执照复印件、委托信函、纳税收据或免税证明。

  医疗卫生

  阿联酋医疗卫生条件较好,医疗水平也较高,没有什么特定的流行病和传染病。当地的医疗体系由公立医院、私立医院和各种专业私人诊所三部分构成。具有阿长期居留身份的外籍人士可在阿联酋的公立医院申请健康卡(有效期一般为1年,到期后可再延,成人费用为每年300迪拉姆)。持卡者在指定医院可根据规定享受相应的优惠或免费服务。此外个人也可向保险公司购买个人健康险。

  治安状况

  阿联酋是世界上治安较好的国家之一,但近年来由于外来人口增多,流动性大,偷盗和抢劫案件也偶有发生。因此外出时务必保管好自己的财物。一旦被盗或被抢应及时报案。

  交通安全

  在阿联酋,出行多以私人桥车或出租车为主,路面宽,车速快,应严格遵守驾驶规则,出行时携带驾照,严禁超速,保持车距,不随意停车,更不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如酒后驾驶被扣,将处以监禁1个月)。驾车时,须系安全带,严禁使用手机,需使用电话耳机,否则将处以400迪拉姆的罚款。如果发生交通事故,必须将车保持在原位,拔打999通知交警。行人过马路时,要看清交通信号,遵守“红灯停、绿灯行”的交通规则。

  涉及中国人常遇问题

  违法行为

  (1)、男女未婚同居、性行为和堕胎均为违法行为。

  (2)、在没有政府批准的地方饮酒属违法行为。个人或公司没有政府许可严禁购买和经营酒以及酒精饮料。

  (3)、阿对外国人携带药品入境管理较为严格,而且明文规定大量携带去痛片属于违法行为。

  (4)、阿有较为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法,在阿贩卖盗版产品是违法行为。

  气候

  阿联酋属热带沙漠气候。夏季(5月一10月)炎热潮湿,气温在40-50℃之间;冬季(11月一翌年4月)凉爽宜人,气温在14-30℃之间;偶有大风或沙尘幕。全年降水量约100毫米,多集中在冬季。

  其它值得注意的问题

  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阿联酋是伊斯兰国家,禁止穆斯林吃猪肉和饮酒。斋月期间,白天不许在公共场所和大街上吸烟、喝水、吃东西。

  维护公共卫生,爱护花草树木。如果有人在街上乱扔垃圾或破坏树木,将受到警察的处罚。

  主要城市和景点介绍

  迪拜

  迪拜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第二大城市。20世纪50年代,它还是阿拉伯湾一个朴素的海滨小镇,到了90年代以后,迪拜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鳞次栉比的摩天大楼在霍尔河畔奇迹般地崛起,让人以为自己仿佛到了纽约。像其它中东城市一样,迪拜因石油而富庶。但对一个雄心勃勃想在新世纪大展身手的新兴城市来说,石油当然不是全部。它打开了大门,大力发展旅游业。由于拥有高素质的环境以及丰富多彩的文化(因为80%的人口是外国人的缘故),到迪拜的旅游者以模特、艺术家、商人等高收入阶层居多。在迪拜王储的提议之下,知名企业家Al-Maktoum投资兴建了美仑美奂的Burj Al-Arab酒店。

  到过这里之后,你才能真正体会到什么叫做金碧辉煌。它的中庭是金灿灿的,它的最豪华的780平方米的总统套房也是金灿灿的。客房面积从170平方米到780平方米不等,最低房价也要900美元,最高的总统套房则要18000美元。总统套房在第25层,家具是镀金的,设有一个电影院,两间卧室,两间起居室,一个餐厅,出入有专用电梯。已故顶级时装设计师范思哲曾对它赞不绝口。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