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阿友好万里行”途径国家介绍:苏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09:04  新浪汽车

  苏丹

  入境须知:持有效苏丹签证(外交护照、公务护照免办签证);入境3天内须到当地移民局办理居留登记手续。

  海关规定:对入境者携带的少量个人用品免征关税,如衣服、化妆品、香烟2条、25支雪茄。对携带入境的摄像机等高档电器将征收关税。入出境人员的所有行李均须开箱检查(外交护照、公务护照除外)。

  其他

  苏丹当地医疗条件较差,有疟疾和黄热病。

  苏丹当地治安状况较好,犯罪率较低。但我公民外出时要提防被窃,勿将护照、现金等贵重物品留在车内。

  苏丹当地由于基础设施建设滞后,道路拥挤,驾驶车辆外出时须小心谨慎,确保安全。前往首都喀土穆以外地区旅游时须前往苏丹旅游部申办旅游许可。苏丹境内大部分地区禁止拍照。

  气候及自然灾害情况:苏丹全境气候差异较大,自北向南由热带沙漠气候向热带雨林气候过渡,最热季节气温可达到50摄氏度,全年平均气温21摄氏度。苏丹地处生态过渡带,极易遭受早灾、水灾。

  主要城市和景点介绍

  苏丹港

  位于非洲东北部,红海西岸,为非洲面积最大的国家。北与利比亚、埃及为邻,南与刚果金、乌干达、肯尼亚交界,西与乍得、中非共和国接壤,东连埃塞俄比亚,东北濒红海。海岸线长约720公里。境内大部为盆地,南高北低。中部为苏丹盆地;北部为沙漠台地,尼罗河以东为努比亚沙漠,以西为利比亚沙漠;西部是科尔凡多高原和达富尔高原;东部为东非高原和埃塞俄比亚高原的西斜坡。南部边境的基涅提山海拔3187米,为全国最高峰。尼罗河南北纵贯全境。全境属热带沙漠气候和热带草原气候。

  19世纪初埃及侵占苏丹。19世纪70年代,英国始向苏丹扩张。1881年苏丹宗教领袖穆罕默德·艾哈迈德领导苏丹人民反抗英、埃入侵,1885年建立马赫迪王国。1898年英国重占苏丹。1899年由英、埃“共管”。1951年埃及废除“共管”协定。1953年英、埃达成苏丹自决的协议。1953年成立自治政府,1956年1月宣布独立,成立共和国。1969年尼迈里军事政变上台,改国名为苏丹民主共和国。1985年达哈卜军事政变上台,改国名为苏丹共和国。1986年苏丹举行大选,萨迪克·马赫迪出任总理。1989年6月30日,巴希尔军事政变上台,成立“救国革命指挥委员会”。1993年10月,救国革命指挥委员会解散,巴希尔改任总统,并在1996年3月和2000年12月的总统大选中连任。

  由于苏丹南北方在民族、宗教、文化、政治等方面存在地差异与矛盾,苏爆发了两次南北内战。第一次内战始于1955年,止于1972年。20世纪80年代初,苏丹总统尼迈里在全国实行伊斯兰法,引起南方人的强烈抗议。1983年5月,以约翰·加朗为首的一些南方官兵发动兵变,成立“苏丹人民解放军”(SPLA),开始武装推翻政府的活动,引发了迄今未止的第二次内战。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