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皮卡、SUV行业降价自救说站不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4:29  新浪汽车

  9月13号,皮卡、SUV行业的三甲企业中兴汽车公司推出了大幅优惠促销活动。有媒体认为这是皮卡、SUV行业的降价自救行为。业内资深人士认为,此种说法站不脚。

  首先,皮卡是中国汽车市场的边缘车型,虽没有皮卡在美国、泰国市场的繁荣。但是,皮卡行业近年来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市场增长趋势明显、平稳,受到了越来越多城乡结合部消费者的热棒。

  其次,中兴、长城、江铃一直是行业的三甲,拥有较高的客户忠诚度。据中兴透露,今年1-8月销售整车22000台,出口近9000台,市场增幅明显,不存在降价自救的可能。长城和江铃的市场业绩也非常平稳,哈弗前段时间的降价,也是促销行为。

  第三,拿皮卡、SUV行业的销售数据与其它乘用车企业相比,是非常不科学的!皮卡车型,因为国内市场对其整体的认知与国际市场不同,政策环境没有给予皮卡车型很好的支持。目前皮卡行业在国内市场的整体销量稳定在15万辆左右,拿15万与几百万辆的乘用车销售数据相比,是不合时宜的。

  中兴公关部的相关人员对此说法,也表示了异议。中兴此次优惠,是近3年首次优惠促销,价格的稳定性远远超了轿车企业。中兴此次优惠活动,根本目的在于10.1黄金周促销和市场回馈。中兴在海内外市场突破20万辆,对皮卡行业来说这是一个很庞大的数据。加上威虎皮卡、无限SUV高端产品的屡次出口,中兴有理由对国内消费者真诚回馈。而有些媒体所说的降价自救,是出于主观臆断,和对皮卡行业根本不了解的错误说。

  据悉,中兴优惠一周来,销售突破了500台,这个销售数据非常难能贵的。随着微车的即将换代,皮卡车因为安全和驾乘舒适性,将成为对微车最大的替代车型。

  作者:削星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河北中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