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汽车宣布从宝马手中购买罗孚商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1:11  新浪汽车
福特汽车宣布从宝马手中购买罗孚商标

图为罗孚商标

    福特声明:福特将行使优先权 从宝马手中购买罗孚商标

  新浪汽车讯 美国当地时间9月18日,福特汽车集团新闻发言人宣布,福特将行使优先权,从宝马手中购买罗孚商标。

    该新闻发言人表示,“我们认为拥有罗孚品牌有利于提升路虎的市场表现。”当媒体问及这项交易的具体金额时,福特新闻发言人表示,“我们得到这个品牌,就不打算卖掉它。对福特来说,这是非常有价值的一项资产。” 

    虽然福特拒绝透露收购罗孚的具体金额,但据时代周刊《The Times》的报道称,福特汽车集团将向宝马支付600万英镑,以获得英国豪华车品牌——罗孚。

    福特汽车也承认,在该公司于2000年斥资27亿美元从宝马手中购买路虎品牌的时候,就考虑过使用优先取舍权购买罗孚品牌。

    虽然福特不对罗孚品牌的未来进行任何评论,但有消息称,福特希望依靠路虎在北美市场的出色表现,设计出一个所谓罗孚品牌的交叉性的多功能越野车型。路虎可能会成为新罗孚家族的一员。

    这种交叉性的多功能越野车型是一种小型SUV。这种油耗更低的车型在美洲市场开始逐渐失宠了。路虎的Freelander就很接近这种车型。但是该车在美国市场并不是很受欢迎。

  福特的购买决定公布之后,海外各大媒体纷纷报道罗孚品牌去向的问题。福特汽车集团几个月前就已经表示过,该公司将着手认购罗孚品牌。作为罗孚品牌的前任主人,宝马汽车最近时间以来一直就卖掉罗孚品牌与多家公司进行接触。

  其实福特汽车购买罗孚品牌的决定并不突然。再在2000年,也就是福特得到路虎品牌之后,一直对购买罗孚品牌抱有浓厚的兴趣。

  宝马汽车一直将罗孚品牌握在自己手中,也能看出罗孚品牌并没有受到厂商业绩表现的影响。罗孚品牌仍有极高的市场价值。直到去年MG罗孚公司分崩离析,宝马才作出决定要卖掉罗孚品牌。

  福特汽车目前仍拒绝透露这宗交易的具体价格。但是福特的新闻发言人表示,“这么做(购买罗孚品牌)是为了路虎品牌的利益”。“我们还没有准备好向外界介绍收购罗孚品牌的具体计划。”

  众多媒体曾经报道过,宝马曾经与两家中国的汽车企业进行相关事宜的商洽。这两家中国企业分别是上汽集团和南汽集团。去年,上汽集团痛快的放弃了购买罗孚品牌的计划,但是得到了罗孚25和75两款车型的设计,并宣称明年将恢复在英国的生产。南汽去年也购买了MG罗孚的资产,其中就包括生产MG运动型轿车。(新浪汽车:天佐)

  相关报道:

  传上汽1.6亿拿下罗孚品牌 宝马称谈判仍在继续

    上汽表明购买罗孚品牌立场:拒绝成为宝马附庸

    上汽、南汽罗孚项目三八线划定井水不犯河水

    南汽北美建厂悬疑 能否顺利复活MG罗孚品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