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表明购买罗孚品牌立场:拒绝成为宝马附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08:42  每日经济新闻

  “与宝马的谈判在进行中,很快就有结果。”昨天,上汽汽车市场与营销部总监黄华琼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结果只有两种,要么完全拥有,要么全部放弃。”

  虽然上汽汽车已经公布了全系列的产品计划,并且根据计划最新一款车将于今年年底前上市,但由于罗孚(ROVER)品牌尚在宝马手中,上汽汽车新车采用何品牌目前仍是迷局。一心期望海内外两大市场齐头并进的上汽汽车,从去年开始就与宝马接洽谈判购买罗孚品牌之事,但由于南汽的插入,上汽与宝马的谈判一度陷入困境。

  据《每日经济新闻》此前得到的消息,拥有罗孚品牌筹码的宝马,曾有意按销量收取每一辆车的使用费。财大气粗的宝马显然想通过这种方式制约上汽汽车,并使罗孚成为其长期的“摇钱树”。“罗孚品牌有其自身的利用价值,特别是在海外市场上已有很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倘若采用其他品牌,进行品牌定位和塑造就要花费不小的精力。”此前,黄华琼也一再强调取得该品牌对上汽汽车走出去的益处,而正是上汽汽车对罗孚品牌的重视,让业内人士担忧上汽或在品牌上受制于人。

  不过,目前谈判已经进入尾声,上汽汽车也首次对媒体透露了绝不会在品牌上成为他人附庸的态度。黄华琼说,上汽汽车要么全部拥有罗孚品牌,而另一种可能是完全放弃,打造自己的品牌。另据其透露,8月22日,上汽汽车将举行一场全国性的关于自主品牌公司和品牌的发布会,届时部分集团领导将参加该会议。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上汽汽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