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将行使优先权 从宝马手中购买罗孚商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0:5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昨日有媒体报道福特汽车集团将购买罗孚商标。 今日,福特汽车集团特向新浪汽车发来官方声明,正式宣布行使优先购买权从宝马手中购买罗孚商标,以下是声明全文。

  福特汽车关于ROVER*(罗孚)商标的声明

  2000年,福特汽车公司向宝马汽车公司购买Land Rover(路虎)时,福特曾要求同时购买Rover商标,但是宝马公司当时无意出售。因此双方签署了一份‘商标共存协议’,同时达成协议,福特汽车拥有对Rover商标的优先购买权:即未来宝马公司如果有意出售Rover商标,福特汽车可以优先购买。

  今年稍早,宝马公司通知福特汽车公司,将出售Rover商标,福特汽车有权在协议规定的90天内行使优先购买权。

  出于对全球Land Rover(路虎)商标的保护和未来商业发展的考虑,从6年前协议签订时,直到现在,福特汽车公司都认为拥有Rover商标对Land Rover(路虎)至关重要。因此,我方在昨天(2006年9月18日)正式告知宝马公司,行使对Rover(罗孚)商标的优先购买权。

  Rover*和Land Rover*简史

  Rover, 中国大陆习惯译为罗孚,而Land Rover, 中国大陆翻译为路虎,两者中文译名不同,但原文名称却源自一处。

  ·1948年: Rover公司开始生产Land Rover汽车

  ·1967年: Rover成为后来被称为英国利兰(Leyland)公司的利兰汽车公司的一部分

  ·1975年: 英国利兰公司倒闭并被收归国有

  ·70年代后期:英国利兰公司与本田公司共同进行产品研发

  ·1986年:英国利兰(Leyland)公司(现名为Rover集团)被私人收购,成为英国宇航公司的一部分

  ·1994年:Rover集团被宝马公司兼并

  ·2000年:宝马公司拆分Rover集团,将Land Rove品牌(路虎)卖给了福特汽车公司,将Rover(罗孚)和MG轿车业务转让给了英国风险投资商,重组了MG Rover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MG Rover)。宝马公司将MG商标转让给了MG Rover公司,但是保留了Rover的商标,并授权MG Rover生产。

  备忘录:当时,Land Rover(路虎)曾向宝马要求购买Rover品牌,以确保品牌所有权的统一。当时,宝马公司并不同意,因此达成了以下的协议:

    ·规定宝马或其子公司不得在任何具有类似SUV特征的车型上使用Rover(罗孚)商标。

    ·福特汽车公司在宝马公司向任何第三方销售ROVER(罗孚)商标时,有优先购买权可以取而代之购买Rover品牌。

  ·2004年: 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SAIC)在与MG Rover公司洽谈成立合资公司的可能性时,收购了Rover乘用车生产技术。

  ·2005年: MG Rover公司与上汽集团组建合资公司的谈判没能取得成功,MG Rover公司进入了破产管理状态。随后,南京汽车公司收购了MG Rover公司的资产,使其免于破产。资产包括工厂与设备(包括生产Rover乘用车加工设备),以及MG商标和MG汽车技术。

  ·2006年:宝马在与上汽集团协商后,决定出售Rover品牌,因此,福特汽车在接到宝马公司的通知后90天内(9月27日截止)有优先权行使六年前签订的优先购买权购买Rover商标。

  相关报道:

      传上汽1.6亿拿下罗孚品牌 宝马称谈判仍在继续

      上汽表明购买罗孚品牌立场:拒绝成为宝马附庸

      上汽、南汽罗孚项目三八线划定井水不犯河水

      南汽北美建厂悬疑 能否顺利复活MG罗孚品牌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