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停产流言止于此 北京奔驰新工厂建成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1:19  新浪汽车

戴克集团董事长蔡澈博士 北汽董事长安庆衡等出席发布会

新工厂生产线下来的奔驰E级车型

  “我为在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工作的所有员工感到骄傲。正如我们今天的主题‘同心携手,一定能共铸非凡!’,我们的公司和员工都十分重视不断发展,并保证下线的每一辆车的质量都达到国际标准。”
        
--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布切克先生

  新浪汽车讯 千锤百炼,中国最先进的世界级汽车工厂终于迎来自己的“成人礼”。9月15日,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简称BBDC)新工厂气势恢弘的落成庆典,在北京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隆重举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市委书记刘淇、市长王岐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政才、副市长赵凤桐等政府部门领导亲临现场,与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集团(简称戴克集团)董事长蔡澈博士,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北汽控股公司)董事长、BBDC董事长安庆衡先生,戴克股份公司董事、执行副总裁顾儒伯博士,戴姆勒-克莱斯勒股份公司执行副总裁、东北亚地区总部董事长兼CEO贝廷林博士一起,体味着中国汽车制造业新时代到来的铿锵旋律。BBDC总裁兼CEO布切克先生、高级执行副总裁童志远先生及管理执行委员会成员、BBDC1,000多名员工与来自各地的70余名经销商、供应商代表,以及全国的200多家媒体,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BBDC的世界级制造设备与工艺定义了汽车行业全新基准,也标志着我们与北汽控股公司长期合作进入纵深阶段”,戴克集团董事长蔡澈博士表示,“作为戴克集团东北亚的重要战略支柱,BBDC将生产与销售梅赛德斯-奔驰、克莱斯勒和三菱三大品牌汽车。在此,我们也非常感谢中国政府以及北京市政府长期以来对戴克集团及BBDC项目的大力支持。”

  越迟越惊喜 打破谣言重磅出击

  备受瞩目的BBDC新工厂经过了一年多的扎实准备,浸润了BBDC员工的不懈努力和大量心血。按照规划,BBDC第一期建设工程21万平方米,具备年产10万辆汽车的生产能力。包括四大工艺:冲压、车身焊接、涂装、总装,产品开发设施、物流区及配套设施在内的新工厂将生产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和克莱斯勒300C、欧蓝德等车型。

  世界级秘密汽车工厂大曝于世

  作为中国最先进的世界级汽车制造企业,BBDC以5大特色定义了这一全新基准。这5大特色是:国际标准的四大工艺、精益管理、严格的质量控制、卓越的生态环境、高素质的技术工人。

  依托于先进装备和领先科技,新工厂的冲压、装焊、涂装、总装四大工艺,整体水平在国内汽车制造业可谓独立潮头。冲压车间以全新工艺布局,5条生产线都是最先进的大型钢板和铝板汽车覆盖件冲压设备,将承担梅赛德斯-奔驰、克莱斯勒品牌轿车车身主要外观件和结构件的生产。由德国供应商设计并制造的全新的五工位自动化冲压线,实现了无人化全机械手操作,安全性和生产效率大幅提高,增置的2000T高速油压机则能保证大型模具的精度。

  BBDC新工厂拥有世界级的管理水平,主要得益于其互敬互信、精益、积极进取、绩效驱动、创新、流程导向、授权员工、客户至上的核心价值观,出类拔萃的国际化管理团队以及世界著名管理咨询公司的帮助。如今,BBDC通过其“瘦身计划”,已成功完成了管理改革,建立了一支年轻化、专业化、精益高效的管理团队。共同的目标,成功的强烈愿望、勇敢面对困难和挑战,成为这支团队新的文化,也成为BBDC成功的保证。BBDC新工厂的建设同样体现了精益原则,实行准时制生产(Just-In-Time)以消除一切无效作业与浪费,“仅仅在需要的时刻,按照需要的数量,生产真正需要的产品”。生产线设计具有很高的兼容性和拓展能力,不仅可以适应目前多品种、系列化产品生产,而且以这个生产平台为基础,还可以迅速适应未来拓展产品生产的需要,降低了制造成本,提高了市场竞争能力。

  严格的质量控制,将确保BBDC新工厂磨砺出汽车精品。引进生产梅赛德斯-奔驰产品,无疑使BBDC的质量控制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采用德国蔡斯三座标检测仪等高新设备,白车身误差范围不超过1毫米,使用超声波无损检测检查,16个“质量门”全程监控生产过程,确保每一个产品都达到质量标准。同时, BBDC当日的生产质量数据第二天便能传送至德国总部,公司质量管理已纳入戴克集团的全球质量考核体系,实现了质量管理全球化。由于采取了同一的质量控制标准,又在冲压、涂装两大工艺上实现了各品牌的共享生产,不仅保证了梅赛德斯-奔驰产品的质量,其他产品的质量也得到了同步提高。

  在生态环境上,BBDC致力于打造真正的绿色工厂,广泛采用绿色制造技术。为了主动保护厂区土地的原生态和可再生性,BBDC还不惜投入重金,在建造工厂和办公楼时,给土地做了一层隔离层,使土地可以正常的呼吸。这一举措,创造了中国汽车行业的环保先例。

  训练有素的高素质蓝领技术工人队伍,同样是BBDC新工厂达到全球汽车行业标准的基础。与北京市汽车工业学校合作共建的“BBDC汽车技术培训中心”,引进戴克集团“双元制”教学模式,实行“客户化”定制的职业教育模式,实现“门对门”的培训服务,将为BBDC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蓝领技术工人队伍。该中心采取将专业教师送到BBDC和赴德国奔驰公司进行培训的方式,来大幅提高专业教师的执教能力和水平。

  显而易见,BBDC新工厂的正式落成,标志着中国汽车制造工业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它将全面提升中国汽车工业的制造、技术、品牌、质量、管理上的复合能力和整体形象。它标志着北京市产业高端化的新起点,是北京市大力推进工业结构改革调整的重要成果。北汽控股公司董事长、BBDC董事长安庆衡在开业典礼上指出:“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新厂落成,标志着北京汽车携手戴克开始迈向汽车制造业新的高峰。面向“十一五”北京汽车工业的发展,作为北京汽车工业中的重要力量,北京奔驰-戴克公司一定会发挥其应有的重要作用。”

北京奔驰坎坷历程>>
·北京奔驰将产E350 新E、C级将全球同步国产
·北京奔驰贷款36亿元 将实现首期40%国产化率
·北京奔驰调整产品结构 国产奔驰E200K暂时停产
·国产奔驰排兵布阵忙新品 E200K停产C级车延期
·北京奔驰-戴克获36亿贷款 新产品投产全面加速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