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奔驰贷款36亿元 将实现首期40%国产化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08:0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徐晨华发自广州 北京奔驰实施的“继续加大国产化”战略将至少拥有36亿元的资金保障。昨日,《第一财经日报》获悉,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下称“北京奔驰”)一期获得高达36亿元贷款,将全部用于北京奔驰国产化工作和未来新产品开发。

  此前,北京奔驰投产车型(尤其是国产奔驰轿车)的国产化水平曾遭业界非议。为尽快实现奔驰中高端豪华品牌车的落户,该公司首先采用了进口大散件零部件国内组装的形式。目前,“国产奔驰轿车和克莱斯勒300C的国产化工作已全面启动。”北京奔驰相关负责人透露。

  以北京市商业银行牵头、中国农业银行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等参与的中国银团贷款协会,向公司发放了这批贷款,贷款主要用于奔驰E280、E200K和克莱斯勒300C的国产化及新产品投放。该公司现已成立了相关车型国产化项目小组,投产半年多的奔驰轿车已于上半年进入国内配套商选取阶段,国产奔驰也实现了从SKD(大散件进口形式)到CKD(拆散形式)的过渡,未来国产奔驰将实现首期40%的国产化率。预计今年下半年上市的克莱斯勒300C也会筛选出第一批国内汽配商,首批获准进入其供应商体系的国内厂家达100多家。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奔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