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致将在巴黎车展发布207 E-pure概念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0:08  新浪汽车

图为标致207 E-pure概念车

图为标致207 E-pure概念车
 
[1] [2] [3] [下一页]

  1998年,标致20 Concpt概念车的首次亮相掀起了可折叠硬顶小跑车热潮。结合了浪漫色彩和实用功能的标致206cc作为第一款拥有电动折叠硬顶的小型车取得巨大成功,紧接着标致又推出了307cc扩大战果。因此,在标致研发206的替代车型207时电动折叠硬顶型号207cc当然不会被忽略。即将在月底开幕的巴黎车展亮相的标致207 E-pure概念车将带来浪漫色彩与环保动力的完美结合,它装配了PSA标致雪铁龙集团最新研发的氢动力系统。

  PSA标致雪铁龙很早便意识到减少能源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的重要性,因此长期致力于开发排放清洁、能耗小的新型汽车。在开发未来动力的同时,标致雪铁龙也在不断提高传统动力的工作效率和燃油经济性,例如高效率的HDi柴油发动机,Bio-fuels生物燃料发动机,DPFS柴油微粒过滤系统以及HDi Hybird混合动力系统。标致PAC是一种以“21世纪的伦敦出租车”为主题的概念车,氢燃料以300 bar的压力储存在钢瓶中,因为它具有快速更换的能力因此适合在市区的快速交通工具使用。标致H2O概念车以消防车为主题,它可按通过按需制造氢气解决氢气储存的问题。标致Quark双座概念车拥有潇洒的外形,小巧的车身含有大量的创新科技,例如空气和氢气以700 bar的压力储存在一个称为plug & drive的圆筒里,每个车轮都有一个单独的电动机做为动力。

  PSA集团在新能源技术上还与AEC原子能委员会展开了技术合作。目前正在进行燃料电池直接输出电能的研究,称为GENEPAC电池的这项技术目前已经装配在207 E-pure概念车上。燃料电池需要氢气和氧气,氧气来自空气,氢气则储存在罐中。通过氢气和氧气在燃料电池内产生化学反应,将释放出热量、水,当然还有最重要的电能。207 E-pure概念车利用车载燃料电池产生的电能驱动发电机,同时也通过发电机将制动时的动能转化为电能为蓄电池充电。

  207 E-pure概念车是装配GENEPAC燃料电池的第一款车型。GENEPAC燃料电池拥有结构简单和模块化的特点,新电池使用了PEMFC燃料电池技术,它基于很薄的不锈钢板材制造。相比其它燃料电池,GENEPAC的制造成本更低,体积更小。GENEPAC 20系统能提供20kw的功率,它的能量转化效率达到了50 %,而普通内燃机的效率仅有25% 到30 %。放置在207 E-pure概念车尾部的五个储存罐以700 bar的压力储藏了3 千克氢,这是电动机和锂电池的能量来源。排放物只有水并且几乎不发出噪音的207 E-pure概念车目前能够达到350km的续航里程,最高时速也达到了130 km/h,从静止加速到100km/h耗时15秒。(Kevin Lee)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