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aab 9-5新款运动轿车接受预订 47.9万元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07:49  京华时报

  8月22日,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正式宣布,搭载强涡轮增压260马力发动机的Saab 9-5 Aero运动轿车接受预订,北京消费者在9月初就可以提车了。Saab 9-5 Aero售价54.9万元。与Volvo一样, Saab也是瑞典血统的汽车品牌,二者均定位高端。近年来,Saab销量远落后于Volvo,但随着几款新车的发布,Saab的销量也开始迅速攀升。Saab 9-5 Aero就是这些新车中的一款。

Saab 9-5新款运动轿车(详细参数配置  更多资料图片)

  -亮点:动力 安全性

  Saab 9-5 Aero有超过1000个部件经过了重新设计,总结下来主要体现在新的前脸和尾灯、重新调校过的底盘、新的操作界面、更宽的轮胎以及增加了7千瓦的功率。

  Saab 9-5 Aero的外形比以前更大胆、前卫。在车后部,新款9-5采用了一组和新A4有些类似的尾灯,简洁、犀利的线条与车头风格遥相呼应。中央格栅中间横亘一条水平镀铬细条,暗示着飞机的银色机翼,看似不经意的一笔点出了Saab航空制造的血统。

  Saab 9-5 Aero标配强涡轮增压的直列4缸2.3升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91千瓦/5300转/分,比以前增加7千瓦,最大扭矩仍然维持在350牛·米,不过在超增压状态下最大扭矩可以达到370牛·米,为了保护涡轮增压器以及发动机,这种超增压状态只能维持20秒,用来完成一次漂亮的超车是足够了。

  作为一款高档汽车品牌,Saab是世界上惟一一款全系列车型,均获得欧洲新车评估组织EuroNCAP最高五星安全评级的汽车品牌。因此,Saab 9-5 Aero的安全性也是其亮点之一。在众多的安全设备中包括安全框架车身中的“钟摆式”B柱设计,Saab主动式安全头枕(SAHR),ABS、EBD、TCS以及重新匹配的ESP。

  -不足:换挡略显迟钝

  试驾过该车的媒体记者发现,Saab 9-5 Aero变速箱的换挡速度在急加速时略显迟钝,加速不那么流畅。Saab 9-5 Aero重量与之前的车型差不多,这在一定程度上使它的操控更敏捷,但与同级别的6缸四驱对手相比优势不明显。相比较而言,它的油耗会小一些。

  -价格与经销商

  Saab 9-5 Aero售价54.9万元,与新奥迪A6、BMW5系、雷克萨斯ES、奔驰E级车相仿。虽然同处一个价格区间,Saab 9-5 Aero在风格上与上述车型完全不同,个性更加鲜明一些。买Saab车的100个人中,有超过90个会在选择下一款车时继续锁定Saab品牌。在品牌忠诚度方面,世界上大概没有哪个汽车品牌能与Saab相比。Saab目前在全国有10家特约经销商,其中北京有一家。(本版撰文 马麟)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萨博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