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机再战 试驾御翔2.0自动豪华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09:27  汽车知识
易机再战试驾御翔2.0自动豪华型

北京现代御翔2.0自动豪华型外观图片

  与2.4L车型相比,2.0L御翔最大的变化当然就是那台排量变小了的发动机。不过,这并不是变化的全部,在价格相差了17000元的前提下,舒适性配置方面的瘦身自然也再所难免……

  还记得去年,也是在夏天,我们在北戴河完成了与御翔的第一次亲密接触。而时隔不到一年,我们又一次迎来了和御翔朝夕相处的机会,只不过这一次的主角已从2.4L豪华版变成了后续推出的2.0L豪华版。虽然在内饰设计以及操控特性等方面没有什么变化,但新配搭的2.0L发动机还是激起了我们测试的兴趣。


北京现代御翔2.0自动豪华型外观图片

  外形上的改变并不大,最明显的改动来自于缩小的轮毂和隐藏在后杠下的单排气管。

  既然只是同款车的不同排量车型,那么,在外观上自然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动作。除了车尾的标识从“NF24”改成了“NF20”以外,2.0L车型与2.4L车型在外观上的区别仅有两处:其一是原来的16寸轮毂已经被15寸轮毂所取代,而且轮胎也从原来的米其林EnergyMXV8215/60R16换成了现在的215/65R15;其二是原来装饰作用大于实际作用的镀铬双排气管也被换成了普通的单排气管,而且被隐藏在了后保险杠之下。

  2.0L的“Theta”发动机在D挡模式下的动力输出相当平顺,大走温柔一派的路子。然而,在切换到手挡模式尝试急加速时,动力在2500rpm时开始爆发,三挡时的最高时速已经达到了150km/h。

  由于采用了连续可变的气门正时系统(CVVT),从而使得燃烧比以往更充分,因此“Theta”发动机现在已经成为了韩国现代中级车的主打。装配在御翔上的这款2.0L的“Theta”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07kW/6000rpm,最大扭矩达到了191Nm/4250rpm。而在变速器的选择上,已经在两款2.4L御翔上服役的H-Matic四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市场反应不错,因此厂家自然也没有刻意更换它的理由。


北京现代御翔2.0自动豪华型内饰图片

  坐进车内,打着发动机,怠速状态下,整车对发动机的噪音和振动控制得相当不错,在车内几乎听不到发动机传来的些微声响,对于不熟悉它的人来说,有时甚至要看一下转速表才能确定发动机是否已经启动。

  挂入D挡,轻点油门,没有任何预想中的闯动,车子开始柔和地前进。继续保持这种温柔的驾驶方式,变速器在2500转左右会自动升挡,换挡的过程十分平顺,甚至如果不刻意盯着转速表指针,你几乎不能察觉到变速器已经抬升了一个挡位,一时间甚至让人有了开无级变速车的错觉。加速平稳,虽然少了所谓的运动乐趣,但却多了一分舒适轻松。对一款偏重乘坐感受的中级车来说,这样也许更合时宜。

  然而,这并不是说2.0L的御翔在动力上就是个绝对平庸的角色。当我们将变速器切换到手动模式时,在大脚油门的支持下,发动机开始咆哮起来。虽然刚才那种平静的驾驶氛围已被嗡嗡作响的高频噪音所打破,但换来的则是向前猛冲的激情。在一段基本没有车的高速路段,我们尝试着用御翔去追赶同行的一辆拥有更大排量的运动型轿车。手挡模式下,6000rpm时换挡,三挡时的最高时速已经达到了150km/h。虽然需要忍受着发动机肆意的啸叫,但始终没有让前车消失在我们视线里。不过,需要说明的是,在排入三挡后,动力输出已经没有了开始阶段的那般汹涌澎湃,转速表指针也开始放缓了攀升的速度,每一米的跟随似乎都用尽了全力。如果前车再放肆一些,恐怕我们就只能在休息站里再次会合了。当然,用运动车的标准来要求御翔显然有些过分,毕竟这是一款宜家宜商的中级车,正如前面所讲,舒适才是它的最大诉求,而这台2.0L的发动机已经把这个任务完成得不错了。


仪表盘 后备厢

  至于配置,17000元差价的直接体现就是删减了一堆舒适性配置,而这些被删减的配置在2.4L御翔上都曾经是人们所热议的亮点。在2.4L车型上市之时,其丰富的配置成为了御翔傲视同级车的一大资本。然而,时隔数月,在2.0L车型的身上,很多原来打上了竞争亮点标签的配置已经不复存在。简单罗列一下:2.0L的御翔舍去了带电子方向指示的电子防眩目内后视镜;取消了外后视镜的折叠功能;取消了油门、刹车踏板高度电动可调功能;将4向可调方向盘变成了2向可调;取消了变光组合式仪表;取消了前排座椅的电动调节以及电加热功能;将全自动左右独立温控空调降级为全自动空调;取消了方向盘音响控制,等等。


北京现代御翔2.0自动豪华型外观图片

  客观地说,减配后的2.0L御翔,在价格更合理的前提下,并没有丧失太多的实用功能,而舍去的更多是原本用来张显豪华的配置。返璞归真这话也许有点说大了,但把那些不常用的所谓豪华配置取消了,而少从我们的荷包里掏出些银两,这种做法比较对那些务实之人的胃口。

  综合而言,在三天的试驾结束之时,每一位参加试车的同事都给了这辆御翔不错的评价。不过,这样的肯定并不是要表明它的动力有多么强劲,操控有多么出色,配置有多么丰富,我们所要表达的只是作为一款入门级排量的中级轿车,2.0L御翔能够清楚地知道自己所扮演的角色。没有过分的冲动,也没有明显的不足,它始终在尽心竭力地完成着轻松驾驭与舒适乘坐的设计初衷,而且,事实证明,它也确实完成得不错。(赵航/文·刘洋/图)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