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三厢最时尚 对比POLO劲取思迪乐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02:40  新闻晨报

  车身与安全性:各有优劣  

  从外观上看,这3款车个性鲜明,而且彼此之间区别明显,让不同口味的人看车后有着完全不同的印象。

  POLO劲取:在外观上采用了大众车系的“脸谱”,相对于旧款来说,增添了不少的硬气,也多少有点豪华“远亲”的味道。同时,继承了老款POLO的激光焊接车身、双面镀锌钢板等车身技术,配合ABS+EBD+MSR+CBC、可溃式转向管柱、可溃式制动踏板、车速感应式电液动力转向系统、CAN-BUS控制器局域网等先进的技术,使之在安全上完全令人放心。

  思迪:思迪是本田飞度东南亚版本,广本对它进行了升级和改进,主要是针对发动机舱和后尾厢的整体协调问题进行了修改。在这3辆车中,思迪显然以稍长一点的车身使它更加有了比实际尺寸大的感觉,但其安全配置则比较普通。

  空间与配置:大与精的较量

  雪佛兰乐风:车身设计明显趋于年轻,并被某些人认为趋于女性化,显然车厂试图以可爱的造型吸引年轻消费者。与雪佛兰相对老旧的产品赛欧相比,乐风似乎显得有点“轻”与“薄”,在安全配置上也比较普通。

  雪佛兰乐风:在空间上的优势能够明显比较出来,尽管它不是外观尺寸最大的车,但显然在内部空间上最为宽松,而这恰恰是这样级别的小型轿车最为重要的。但是,该车的内部布置虽然时尚,但做工与质量比较一般,配置的设备也比较朴素,可见其追求实用的宗旨。

  本田思迪:在舒适性方面最令人满意,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它做工精致的细节以及相对实用性化的空间。虽然该车的内部空间不算最大,但500升的行李厢已达中大型车的水准,变化多端的后座椅充分提供了载人装物的灵活性。它的空间利用率非常之高,特别是后排、头部、腿部的空间阔绰,甚至达到了一般中级家轿的水平。有人说其宽敞的车内空间足够4位身高近1.8米的男士安坐,似乎多少有点言过其实,但至少3个人坐是显得十分宽敞的。

  POLO劲取:其内饰与旧款POLO相比似乎没有多大的进步,但它的舒适性显然没有丝毫的降低,不少设备看起来简单,但用起来就显得实用了。如驾驶员座椅可以多向调节,从而适应驾驶员的身材,方便司机以最舒适的姿态驾驶。

  操控:马力与灵活之争

  3款车的动力都十分不错,反应也都十分敏捷,这也说明了在这一级别的小型轿车中,彼此在技术上所取得的进步。但三者在具体细节上还是存在不小的差异。

  思迪:I-DSI与VTEC引擎曾是令本田在国际车坛声名鹊起的利器,思迪自然不会放弃这一优势。与以往有所不同的是,与它相配合的变速器已经不再是人们熟悉的CVT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台5前速自动变速器,它的运作非常细腻,平顺性和经济性兼顾是其最大的特点。

  POLO劲取:引擎由原来的8气门换为16气门,功率和扭矩有相应的提升,配合Tiptronic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新POLO将老款的四轮盘式刹车更改为前盘后鼓让不少人有所不悦,但变速器的更新也确实提升了驾驶的舒适与便利。

  雪佛兰乐风:动力强劲,刹车反应也显得十分迅速,但在日常的操控上比起前两者就稍逊一些,不仅其变速器显得比较中庸,在高速时的控制也远没有前两者那样轻松自如。在拥挤的都市里,POLO劲取的柔和与本田思迪的爆发力都表现得稍高一筹。

  购买建议:按需选择

  这是3款都市型轿车,比较而言,POLO劲取稳重大方,本田思迪实用,雪佛兰乐风时尚漂亮,三者针对着不同价值取向的人群。

  其实,仔细分析一下各人不同的需要,或许能够得出一些倾向性的意见来:POLO劲取代表的德国风格属于那种外观柔和中庸,但久看不厌的车型,特别适合那些对于车辆选择追求长久质量,甚至不太愿意换车的人。本田思迪代表的日本车风格则非常实惠,有着不错的舒适性与再售价值,适合关注细节的人。雪佛兰乐风的美国风格则明显属于那些对于时尚比较有感觉,而且凡事只看大势、不去过多苛求细节的人。

  经济性其实是一个全面综合的比较。简单地就售价、油耗或者性价比、安全性来比,三者当然可以立刻分出高下来,但要全面综合个方面的表现,这3款车就让人难以简单地说出孰短孰长了。

  这3款车从车身大小、引擎配置、品牌知名度以及以往的市场口碑甚至价格区间等各方面相比,都相差无几。具体来说,从车辆的售价角度比较,雪佛兰乐风稍稍便宜一些,尤其在1.6L排量上价格优势比较明显,但是它的整体做工相对来说简陋了一点,而且其油耗可能相对比较高。

  POLO劲取与本田思迪两位德日高手较量之下,日本车胜在做工优良、配置齐全而且性价比较高,而德国车则在安全性以及经久耐用性上更加出色。值得一提的是,以往德国车一直油耗较高,如今的POLO劲取则在油耗上接近日本车的水平,这使得德日两强的角逐更加紧张激烈。□晨报记者丁之方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