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色金刚 试驾柴油版特拉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05: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绿色金刚试驾柴油版特拉卡(图)

华泰现代特拉卡外观图片

  在城里呆久了,免不了动起了去野外呼吸呼吸新鲜空气,放松一下生活节奏的念头。上周末,记者邀上几个朋友去了一趟青城山,顺便体验了一把驾驶华泰特拉卡2.9CRDI柴油SUV的超酷感受。

  外观:巨型金刚

  出发之前,记者仔细打量了这款特拉卡2.9CRDI的外形:国际流行的蜂窝状散热格栅,时尚动感的雾灯、尾灯,整体式设计的前后保险杠使整车看起来霸气十足,宛如一只巨型金刚。而倒车雷达、高级音响以及自动恒温空调等人性化的高档内置使得该车看起来充满豪华、大气和现代元素。看了外观与内饰,感觉开着这样一辆豪车很有面子。

  动力:游刃有余

  不过,一辆好车除了外观养眼外,更重要的是要有“真功夫”。由于此前我们列到特拉卡2.9CRDI柴油SUV的节油和环保性能突出,为了一辨真伪,出发前我们记下了里程数,并将油箱加满,以便测算出它的油耗

  行驶在成灌高速上,由于受限速的约束,我们没有挑战它的极速。但在总重量超过两吨,而且还开着空调的情况下,配备CRDI柴油发动机的华泰特拉卡加速性能相当不错,超车干净利落。不过,印象最深的还是发动机的静音性能,当时速在60公里以下时,除了风噪和胎噪,车内的人基本上听不见发动机的噪声。据随行的一位朋友介绍,特拉卡2.9CRDI是目前国内市场上唯一一款排放达欧III标准的柴油SUV。看来,能够将一款柴油发动机的性能发展到与一些高端汽油机不相上下的水平,足以显示华泰现代的超强实力。

  由于华泰特拉卡采用了轿车四轮独立式悬挂系统,后桥更是装备了在高级轿车的五连杆加螺旋弹簧式独立悬挂,因此不管是行驶在高速公路还是盘旋在山间险道,坐在车中都会感觉到很舒服。在攀登青城山盘山公路时,特拉卡循环球式转向设计使得记者在转向回馈时感觉非常柔和,双手几乎感觉不到那种令人不舒服的震动颠簸。特别是经过一段陡峭路面时,车内电脑根据轮胎感应地面以及用力情况,自动切换到低速四驱模式,此时的特拉卡爬起坡来立刻显得游刃有余。

  节能:油耗7.6升/百公里

  说了半天,记者感觉上面那些都不是特拉卡2.9CRDI的最大优势。华泰现代特拉卡2.9CRDI最大的优势在其极强的燃油经济性!对于自重两吨,开着空调行驶在市区、高速路以及陡峭山路的SUV车型来说,其百公里油耗仅为7.6升,如果不是亲身经历,说什么记者也不会相信。

  据华泰现代四川总代理商四川科翰汽车贸易公司的一位负责人介绍,华泰现代一直致力于将柴油车的节能、环保、安全等特性传递给消费者,改变消费者对柴油车的消费观念,以应对全球化的环境恶化和能源危机。华泰特拉卡2.9CRDI所采用的柴油机技术,其原理与奔驰S400CDI发动机同出一辙。该技术不但突破了柴油发动机噪音和震动的瓶颈,而且还提高了其排放水平,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节能环保SUV车型。 记者郑明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华泰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