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气的律动 对比奥迪新Q7保时捷卡宴S(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4:13  车主之友

  如果你忍不住想要使两辆铁甲战舰的优良性能得到充分的发挥,那么你在加油的时候可就要心痛到落泪了——即便是行驶在高速公路上,你的100L油箱也会很快油尽灯枯——当最高车速达到242km/h(保时捷)或者甚至248km/h(奥迪)的时候,油耗突破25L/100km大关实在是稀松平常的事情。在我们杂志的测试赛道上,奥迪车的平均油耗是19.2L/100km,而保时捷的是20.1L/100km。让人烦恼的是,Q7的油箱在加到87L以上之后要加很久才能灌满——虽然奥迪的满油行驶里程时521km,卡宴为498km,但都是理论数值,实际里程肯定会减少。


奥迪新Q7 4.2 FSI外观图片
 

保时捷卡宴S外观图片

  两款汽车的车体结构都非常符合各自运动型十足的设计理念,尤其是大号刹车装置的潜能让人敬佩不已。在冷状态下,卡宴S从100km/h车速刹车到静止状态的距离只需要36.7m,这个成绩很了不起,而且我们反复测试了多次,刹车距离几乎都不会超过这个数值。奥迪车在第一次测试中比卡宴的刹车距离多了1.9m,在之后的几次测试中才逐渐达到了对手的水平。

  当这两辆重型SUV在测试操控性能的障碍跑道上飞驰而过的时候,它们所表现出来的轻盈令毫无偏见的我们也倍感吃惊。尤其是卡宴的表现异常灵活敏捷,它的转向十分自如,在弯道处也能达到很高的速度,其准确到位的行驶表现完全符合人们对保时捷汽车的期望。而Q7尽管在这方面表现不是那么灵敏和精确,尽管它的车身倾斜角度更大,总体表现也毫不逊色,一旦发生打滑的现象,20英寸的大号车轮会迅速牢牢抓地一一当然,还可以启动ESP电子稳定系统解决问题。

  不过,对于那些攥着辛辛苦苦挣来的银子,考虑再三的顾客而言,Q7 4.2 FSI和卡宴S都不是他们考虑购买的对象。保时捷的新车售价为63285欧元,而奥迪则是64900欧元,这都是一大笔投资,而且养护费用也绝非小数目,仅每年的车辆保险费就接近3000欧元,更不要说还需要考虑每月的汽油费开支了。


奥迪新Q7 4.2 FSI 保时捷卡宴S车轮对比图片

  总结:

  新款的奥迪Q7采用功率强大的V8汽油直喷发动机,表现令人吃惊:体积庞大,设计针对美国市场,从外观上看并无特别令人眼前一亮之处,不过卖点是它的良好操控性能和十足的运动元素。车内宽大的空间以及考虑周到的操作方式也是一大亮点。不过保时捷卡宴S以其优异的行驶动力表现还是要胜出一筹:施瓦本生产的越野车的行驶性能总让人联想起一部真正的运动型汽车。(文:克劳斯-阿希姆·派茨迈尔 摄影:伯恩特·艾伯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