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异度”空间 试驾06款日产贵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09:5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尽管体形庞大,但因为设计的线条流畅,并不会因此大而无当。

  车内空间为同级别车中最宽敞

  一位从事汽车行业的老板曾对记者说,他本人有一辆GL8,但仍然觉得不够大,因而再买了一辆日产进口贵士(QUEST)。看来中国人对大车有特殊的爱好,而日产的MPV贵士正好满足了这部分人的要求。贵士具备国内同级别车型中最大的空间,VQ 35DE带来不少驾驶乐趣,配置也不赖。

  2006款贵士只是小改款车型,最大的一个改动就是将原来集成仪表与行车电脑和导航系统的仪表台中置改为目前比较常见的分体式,即仪表盘在方向盘的下侧、而行车电脑及导航屏幕中置的方式。

 

  新款贵士外观图片

  新款贵士在外形上依然保持着拱形车身、高腰线及全天候天窗等特征,整个线条依然流畅。最为明显的是隔热栅及保险杠式样的重新设计,车头部分还包括造型更为前卫的前大灯及雾灯,侧面包镀铬门把手,新款轮圈取消了侧面踏板,尾部则为新型车牌架和烟灰色的尾灯,此外还新增了车顶行李架。

宽大的车内空间成为主要的卖点。

将原来集成仪表与行车电脑和导航系统的仪表台中置改为较常见的分体式。

  新款贵士秉承了美式车高大、宽敞的特点,其长、宽、高分别达到5.18米、1.97米、1.85米,轴距更是长达3.15米,贵士北美设计师曾对记者说,这个轴距在全世界同级别的车型中应该是最长的。贵士后车厢的坐椅采用折叠式设计,第二和第三排坐椅完全放平后可获得高达148.7立方米的空间。贵士的车内空间为同级别车中最宽敞的,和中巴车都有得一拼,个子小一点的人还可以在车内自由走动。

VQ 35DE引擎让庞大的贵士跑起来不再吃力。

  新款贵士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5184/1971/1826

  轴距(mm)     3150

  整备质量(kg) 2066

  油箱容量(L) 75.7

  发动机型式     VQ35DE引擎 V6 DOHC 24V CVTCS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

  排量(毫升)     3498

  最大功率(KW) 175/6500

  最大扭矩(Nm) 325/3600

  变速器型式    电子式五速自动

  制动行驶     通风盘式

  搭载VQ 35DE引擎

  传统的MPV因为太强调乘坐的感受,从而忽视了驾驶者的感觉,很难称得上有驾驶乐趣,其主要原因在于低配置的发动机,但这种情况已经开始改变。

  新款贵士搭载连续12年获得《Ward’s Auto World》“十大最佳引擎”之殊荣的VQ 35DE引擎,这款发动机也运用在天籁和风雅上,在国内小有声誉。该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75KW,最大扭矩达到325Nm,从数据上来看在同级别车中也处于领先的状态。在驾驶的过程中,你会觉得这款发动机拉动两吨多的贵士不在话下,在青岛美丽的东海路穿梭是一种享受。

  建议如果能将原有的五速自动变速器换成日产享有的世界上最大的3.5升CVT(无级变速器),那样就能将仅有的加速滞后感去除,从而变得更加完美,不会因为车大而“消化不良”。

  负责日产在中国进口车业务的总经理萱岛表示,与日产的西玛、风雅相比,定位为高端MPV的贵士因为定位准、竞争对手相对较少,算是较为成功的,一年的销量在2000辆左右。

  据介绍,新款贵士将于今年9月正式进入中国,考虑到旧款贵士目前的价格在50万元之间,估计新款也将达到这一水平,50万元的价格在国内也仅次于66万元的奔驰VIANO。

  文/图 王灿彬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