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务新贵真贵 试驾日产贵士(QUEST)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09:00  解放日报

  2005年9月,日产在国内引进第一款MPV、也是日产在美国市场上的主力军———

  贵士(QUEST)。笔者有幸在第一时间试驾了这款车,立刻被它吸引。时隔不到一年,笔者又在风景宜人的海滨城市青岛,再次感受了2006新款贵士的魅力。

  在试驾现场,当我走近新款贵士时,就一下被贵士的外型及功能设计所吸引。拱形车身、高腰线及全天候天窗,塑造出它的鲜明外型特征,同时配合毛毡及编织皮革等材质,展现如家居般舒适感的内饰。

  新车型在外观上作了诸多改进,最为明显的是隔热栅及保险杠式样的重新设计,车头部分还包括造型更为前卫的前大灯及雾灯,侧面包镀铬门把手,新款轮圈取消了侧面踏板,尾部则为新型车牌架和烟灰色的尾灯,此外还新增了车顶行李架。

  作为大型豪华MPV,空间开阔、舒适豪华才是关键。贵士5184×1971×1826mm的全车尺寸在同级别车中可称是大块头,3149mm的轴距则保证充分的内部空间。值得夸耀的还有随处可见的储物空间。车内到处可以找到小储物空间、衣帽钩、杯架。后排座椅还能随时自由组合排列,满足对更大空间的需求。

  置身贵士车厢内,宛若处在飞机客舱中。轻按钥匙上的遥控按钮,即可开启电动侧滑门或电动尾门。除前座的单触式电动天窗,由四格玻璃窗组成的SkyView誖无限观景窗,让后座乘客也能拥有自己的天空。贵士中控台的设计也很有特点,质感很好的黑色中控台非常宽大,斜面上布置着空调、音响和变速杆,仪表盘被放置中央,硕大的显示屏占据大部分面积,只保留了转速表和速度表。变速档位被别出心裁地安排在中控台上,在司机旁留出一个更宽敞的通道,让前排人员从前舱向后部移动变得十分方便。

  MPV多功能性在贵士上的体现则为满足乘客不同的需求。贴心的360度可旋转私人出风口及私人阅读灯,以及可由第二排控制的空调及音响系统,可让所有乘客享有VIP级的待遇。位于机舱式顶置控制台的双屏幕DVD娱乐系统,除可观赏影片外,还可外接电玩或数字摄影机,是长途旅行中的好帮手。后座乘客戴耳机收看DVD的同时,前座乘客仍可收听喜爱的CD或广播。此外,贵士配备顶级Bose音响系统,10声道环绕立体声带来极强的震撼,仿佛把我带进了身临其境的剧院。

  动力方面,新款贵士搭载连续12年获得“十大最佳引擎”殊荣的VQ35DE引擎,该发动机在6500转时可产生175KW的动力和325N·m的扭矩。5档自动变速器提高了1档和2档的齿轮比,使整个加速过程更加顺畅。对于青岛的一般路况,你只需把脚轻轻搭在油门踏板上,车辆就会平顺地前进,而当你想超车时,则只要把油门深深踩下,变速箱就会自动下调两个档位,车身瞬间向前冲出。

  此外,新款贵士配备四轮通风盘式制动系统,并带防抱死制动系统(ABS)、电子制动力分配(EBD)、车辆动态控制系统(VDC)、牵引力控制系统(TCS)、制动辅助系统(BA),并配有双前安全气囊、前座椅侧安全气囊、帘式安全气囊和预张紧器前安全带等,可全面保护车内人员的安全。

  新款贵士的引入,再次体现了日产汽车全系列产品在中国迅速布局的战略。据日产中国董事总经理萱岛幸久介绍,今年秋季,日产顶级跑车350Z也将引入中国,而明年则还有英菲尼迪将进入中国市场。(沈新华)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