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轿新风尚 对比测试雅绅特乐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4:32  车主之友
家轿新风尚对比测试雅绅特乐风(图)

上海通用雪佛兰乐风外观图片

北京现代雅绅特外观图片

  三口之家需要什么样的轿车?空间宽敞、省油、外形漂亮?自家用并不需要很大的轿车,使用经济性好且外型漂亮,还要安全,这些都应该是家庭考虑的重点。所以这一次我们选取了目前市场上的两款小车,他们都可以说得上是这个级别的精品车型,那么哪一个才是真正的家庭轿车呢?慢慢看下去,你会找到自己的首选。

  雅绅特

  这两款车都是2006年的重点车型,在小型车领域多可以独占鳌头,都是刚刚公布的价格,北京现代雅绅特和上海通用雪佛兰乐风,同样属于7.4L排量组,典型的三厢小车,无论是从外形还是功能上都十分适合家庭使用,那么这两款小车的实际性能如何?我们会给你一个明确的答案。

  北京现代雅绅特,这是一款源自韩国现代的ACCENT的小车,它是同韩国同步发行的车型,整体车型十分的圆润,车身没有多余的直线,从车头到车尾都被曲线包围,看上去十分的可爱。车身侧面的高腰线还是带来了一丝动感,实际驾驶的感觉也验证了这一点。雅绅特的车身整体刚性较高,所以在开起来的感觉比较扎实,尤其是在蛇形绕桩的测试中的表现让我们惊讶,原以为这个级别的小型车在绕桩的时候可能受到轮距小的影响,整体的操控性要稍弱,但是实际上,雅绅特在20m绕桩时,最快车速接近了70km/h,方向盘对于紧急的变线反应迅速、指向清晰,即使是在出桩时稍微加油,轮胎出现打滑,但是,你可以很清楚地知道车尾侧滑的临界点,并且及时地进行修正,方向回正很迅速,车身的反弹影响较小。

  上海通用雪佛兰乐风可以说得上是新的品牌,但是有之前赛欧的市场作基础,雪佛兰已经被消费者所认同。乐风应该说是全球同步上市,之前同平台的车型是两厢的乐骋,乐风是其三厢车型,依然是通用全球平台战略的产物,源自大宇,生于雪佛兰。也可以说实际上同雅绅特一样,应该是韩国汽车的内部较量。

 
上海通用雪佛兰乐风内饰图片
 

北京现代雅绅特内饰图片

  乐风在外形上同雅绅特有些相似,都是曲线占据大部分的平面,车头比雅绅特显得更加的厚重,尾部造型也要比雅绅特要更时尚一些,雪佛兰的金领结厂徽为小车提色不少。和雅绅特相比,乐风整体感觉要更加的家庭化,也就是说更加的注重舒适性。因为,乐风的悬架较软,在紧急变线时,车身的侧倾相对雅绅特要明显,车身回正略慢,这样的话,当车辆出现打滑时,向回修正没有雅绅特那么迅速,有较明显的不足转向,所以乐风绝对是家庭车中的“温柔乡”。后座适合乘坐小“Baby”。

  两款车都配备1.4L 16气门发动机,雅绅特最大功率为71kW,最大扭矩在4700r/min输出124N·m,乐风最大功率为69kW,最大扭矩在3600r/min提供128N·m。从数据上看,差距很小,而且都是匹配4挡自动变速器,应该说从驾驶感觉上应该也相差不大,但实际这两款车有着自己鲜明的特点。雅绅特0—1OOkm/h加速时间为16.50秒,比乐风领先近1秒,但是你要知道雅绅特的整备质量要比乐风大160kg,取得这样的成绩很难,虽然7.4L,但是雅绅特在加油门的时候,还是会带给你降挡提速的感觉,乐风则属于“温顺型”,即使是在油门到底,它也绝对不会给你带来一丝的推背感,任何转速范围内,它都是按照自己的意愿平稳地提速,这样一来也导致了在60-100km/h中途加速,乐风要落后雅绅特将近6秒。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