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测试沃尔沃XC90与双龙雷斯特II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4:59  新浪汽车

  高档进口SUV “硬碰硬”

  想当初XC90的出现给高端进口SUV市场带来一阵新风,继承了沃尔沃优异的安全品质,做工和造型都不输给任何对手,难怪一直以来沃尔沃XC90都是追求安全和高品质买家的首选车型。而刚刚进入国内的双龙雷斯特II号称是为1%精英人群度身打造的世界级车型,除了安全性能也是强项之外,各方面都大有和沃尔沃一比高下的架势。如此两强相遇,不妨来看看这两款性格迥异的SUV“硬碰硬”的比拼会有什么结果。

  造型风格迥异 见仁见智

  作为一款典型的SUV,沃尔沃XC90车身高大威猛,线条硬朗,造型凸显北欧风情,如同来自瑞典的宜家家居,大气之中蕴藏着简洁,没有多余修饰的外表下,一种自信不由得散发开来。相比之下,韩国双龙的顶尖SUV——雷斯特II则更具有东方神韵,线条圆润细致而收敛,相比沃尔沃的造型风格更具备豪华轿车的风范,低调而韧性十足的曲线与XC90的肌肉感形成不小的反差。


沃尔沃XC90                                 双龙雷斯特II

  三排乘坐空间 雷斯特II占优

  XC90与雷斯特II都安排了三排座椅,属于大型SUV的格局,但是两款车型对第三排成员的考虑有着明显的区别。

  两款车驾驶员坐椅都可以电动8方向调节,并具有3组记忆功能。XC90的记忆功能可以将电动天窗的开启状态一并记录在内,而雷斯特II则具有座椅自动前后滑动功能,大大方便驾驶员上下车,尊贵感不言而喻。空间上XC90与雷斯特II的前两排乘坐感受非常接近,座椅宽敞而舒适。两款车同样是7人座设计,都足以让你带上全家享受天伦之乐。不过XC90的第三排座椅的腿部空间实在是小了点,聊胜于无,只适合未成年人乘坐。而占了体型优势的雷斯特II第三排空间就要好很多,甚至还为最后一排的乘客提供了独立控制的空调出风口和12v电源接口,奢侈的空间让雷斯特II的乘客处处拥有尊贵感。


沃尔沃XC90                                  双龙雷斯特II

  内饰各有特点 配置同样丰富

  XC90的内饰风格和布局简洁明了,没有什么花哨的地方,大量的直线条构成的硬朗风格与车身北欧格调呼应。而雷斯特II的内饰也一如外观的圆润细致。

  两款车型通过不同的手法营造出不一样的车内氛围:XC90的浅色调内饰营造出了清新淡雅的氛围,而雷斯特II的深色内饰则庄重大气。两者的设计风格经纬分明,各有各的特点,选择哪个完全取决于你的喜好了。XC90与雷斯特II的配置同样非常丰富,多功能方向盘上都具有定速巡航及音响的控制键,操作起来方便快捷。中控台的设计格调虽然不同,但功能区域划分的清晰明了,操作起来都很顺手。XC90的前后可独立控制的空调系统、带两个液晶屏幕及12喇叭的杜比II代DVD娱乐影音系统比雷斯特II提供了更高档的影音享受。

  安全严谨周到 同样让人安心

  说到沃尔沃就不能不谈它的安全配置,那可是沃尔沃著称于世的金字招牌。保护三排乘客的气帘、车辆动态稳定及牵引力控制系统DSTC、防翻滚稳定控制系统RSC、车身自动水平调节系统Nivomat等都出现在标准配置清单中。

  不过雷斯特II在安全性上也并不逊色,这也是我们让雷斯特和沃尔沃硬碰硬的最直接原因。雷斯特II采用了3重分离式的车架提供了超强刚性,如果发生碰撞绝对不会吃亏。前排双安全气囊和双侧气囊、ESP、ARP防侧翻保护系统也是标准配备。雷斯特II还运用了奔驰的技术,在车身不同位置使用了不同刚性的钢板,既有效的增加了车体刚性,又避免了车重的无谓增加,同时还有效的隔断噪音。而且我们从雷斯特II的工艺与装配上看到了和沃尔沃XC90同样精细严谨的高品质,这样的车,虽然品牌上不如沃尔沃脍炙人口,但开着同样让人放心。


沃尔沃XC90                                  双龙雷斯特II

  动力殊途同归 远离暴躁

  作为XC90的入门级车型,直列5缸2.5T发动机的数据读数还是可圈可点的。在5000rpm时可以输出154kW的最大功率,而更重要的是借助涡轮增压器的力量,从1500rpm起,一直到4500rpm这一广阔的转速区间内,扭矩输出都可以维持在320Nm的最大数值上,这无疑让发动机在很低的转速时就能够达到最佳的工作状态。雷斯特II RX320G的最高功率达到了220ps,虽然没有涡轮增压器的加持,但雷斯特II的中低转速扭距输出同样强劲。在实际驾驶中,两者的发动机的动力输出都非常均匀,XC90的涡轮增压器介入也很平顺,并无突兀之感。不过这也让XC90缺少些涡轮增压车的暴猛,与雷斯特II一样属于绅士派舒适与平稳作风。


沃尔沃XC90                                  双龙雷斯特II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提供汽油版车型之外,双龙还将拿手的共轨柴油技术运用在了雷斯特II上,搭载采用德国奔驰技术的第3代直喷式XDi270XVT柴油发动机,排量为2700cc,而输出功率达165匹马力,同时拥有最大为340/2400Nm/rpm的扭矩,百公里耗油比同排量轿车还要省油30%。两款高性能发动机让雷斯特II能够适应更多消费者的需求。

  作为韩国一线品牌的双龙雷斯特II与代表瑞典顶尖造车技术的沃尔沃XC90虽然在性格上迥异,但同样鲜明的个性倒也让人选择起来容易很多。沃尔沃的品牌价值使XC90的售价大大高于雷斯特II,最新的进口报价显示,雷斯特II售价在32-46万元之间,相比之下,沃尔沃XC90的起步价格则高达76万,两者差价近50%!对于在意安全性能的买家而言,差价如此巨大的情况下两款车能够提供的安全保护却相差无几,抛开品牌知名度的差别,雷斯特II的高品质确实让人留下深刻印象!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