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波罗劲情”VS新“小飞思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00:23  新浪汽车

  新款波罗劲情、劲取可谓风光无限,经过多项改进已经把过去德国车配置低、价格高的毛病改进不少。最近有很多波罗和飞度对比的文章,但是看了之后总是感觉不客观、不全面,更像是主机厂为宣传自己的车写的,经常是波罗全胜飞度或是飞度全面打败波罗。其实两款车都很不错,都是大家公认的好车。下面我们来一个全面客观的对比。

  

  最高配置的波罗和飞度在室内配置上都差不多,主要区别还是在硬件上。

  通过对比我们不难看出两车都很不错,只是在细节定位上略有不同,飞度是一款定位于家庭的用车,各方面都很实用。而新波罗更像是一款年轻人的车,很有活力。

  我们先说一下动力性,在同级车上,波罗的排量都要比飞度大一点,但是飞度发动机的功率还要比波罗大一些,扭矩飞度比波罗略小。飞度出现最大功率点和最大扭矩点的转速要比波罗滞后。这两项参数直接说明了飞度在起步加速的前半段要好于波罗,在中途的加速波罗应该更好一些。在发动机动力方面两车不相上下。

  稳定性上,波罗的高速稳定性应略强于飞度,但在操控性上飞度更高一筹。这主要是波罗在整车重量上比飞度重,再加上飞度用的是电动助力转向所以飞度的转弯直径要比波罗小1米。另外飞度由于定位于家庭用车,飞度的后备箱空间在同级车里还没有对手,与波罗的比拼中也占有绝对优势。

  飞度充分体现出了日系车经济、实用、人性化的特点。在油耗上飞度1.5排量的比波罗1.4排量的还要省油,而且飞度后排座椅可以分开折叠,波罗就不行了。

  波罗也是一款十分地道的德系车。在行驶中的加速性和高速的稳定性上都是同级车中的佼佼者,而且195/55的宽胎在同级车中也是独一份。飞度偏向于经济实用,波罗偏向于性能活力。我们大家买这个级别的车应该是买一辆最适合自己的。

  通过上面的对比,我们可以看出两车都是同级车中性能很出众的车。波罗更适合一些喜欢开车兜风、去远一点地方游玩的年轻人。而飞度更适合作为一款家庭用车,平时上下班做代步工具,到了周末拉上一家人和野炊用具出去游玩。

  最后还是希望您能买到一辆适合您,如您所愿的爱车。

  严哲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