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Hummer H3巨人与Panda 4x4婴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09:38  车王
对比HummerH3巨人与Panda4x4婴儿

Panda 4x4与Hummer H3外观图片

  一个是小巧实用,涡轮增压发动机更是令人喜爱;另一个是军车的后代,有能力应付各种艰难路况

  技术数据

  Panda 4x4

  排量:1248毫升

  发动机形式:4缸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

  功率:51千瓦(69马力)@4000转/分钟

  扭矩:145牛米@1500转/分钟

  排放标准:欧Ⅳ

  传动:四驱,5挡变速箱

  车身:5门4座

  悬挂:麦弗逊式前悬挂;后轮独立悬挂

  刹车:刹车盘(带ABS)

  油箱容量:30升

  长/宽/高:3540/1580/1630毫米

  空载质量:1040公斤

  技术数据

  Hummer H3

  排量:3460毫升

  发动机形式:5缸直列

  功率:164千瓦(223马力)@5600转/分钟

  扭矩:305牛米@2800转/分钟

  排放标准:欧Ⅳ

  传动:恒时四驱,4挡自动变速箱

  车身:5门5座

  悬挂:横臂,前悬挂;硬轴,后悬挂

  刹车:刹车盘(带ABS)

  油箱容量:87升

  长/宽/高:4740/1900/1890毫米

  空载质量:2132公斤

  先前的Panda 4×4已经成为奇迹,尽管价格不高(11700欧元),但经济实用,不仅在非沥青路上的表现非常惊人,而且还有卡车的装载“肚量”,但如果马力大点,再搭载上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的话,那它就会拥有更广泛的市场了。如今这两点都已成为了现实,1300毫升69马力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已经诞生,尽管排量只增加了100毫升,但扭矩可是大有改观。在结束测试后,我们对Panda性能上的嘉奖不是很多,但相对于这样低廉的价格来说,已经物超所值了。

  在这类汽车中,Panda是最受意大利人喜爱的车型了,尤其是在5门款投放市场之后:驾驶员和副驾驶的可活动空间明显增大,车子高度的增加既有利于载物量的增大又给予乘客一个更宽广的车内空间。Panda运用四轮驱动系统,当前轮的抓地力减小的时候,扭矩会自动由后轮移向前轮,这就增加了车子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另外,四驱和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结合的优势还体现在油耗上,平均油耗为14.7公里/升(城市中),比起前款Panda是个不小的进步。

  无论坑洼路面还是积雪道路,小小的Panda都能从容应付,这首先要归功于它的标配轮胎—倍耐力Winter190 Snowcontrol(但如果路况更糟,比如说积雪太厚,那就需要一种更专业的轮胎,像米其林 Alpin),不过在小小的Panda上搭配这么一个大轮胎可真有点滑稽,而且也使得车底距离地面的高度增加了几厘米。

  在那些荒芜人烟的地区“巡逻”似乎是三代悍马(H1,H2,H3)与生俱来的特质,也或许是因为人们总是想到它的前身(坦克),再加上它庞大的体积,所以每当黄色悍马出现在城市之中,人们总会露出目瞪口呆的表情,连微笑也掺杂着好奇或猜疑。

  现在我们先抛去外形,来谈谈悍马H3的技术质量和动力性能。它搭载3.5升的直列5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23马力,最大扭矩305牛米@2800转/分钟,这一扭矩要低于一般的2升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但在测试中,它的表现依旧势不可挡,这点令人非常佩服,不管怎么说,让一个2.3吨的大家伙来回“走动”都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此外,可锁止后部差速器也是H3得以炫耀的资本。我们建议使用自动变速箱,它会配合H3发挥出更佳的越野性能。

  H3解决了前两代悍马视野不佳的状况,驾驶员座椅高了、前挡风玻璃也大了。中控台已接近一辆普通汽车,而不再是之前的那种坦克风格;只是仪表还不是很丰富。在内饰的细节方面,H3也毫不逊色:空调按钮大而易于操作;中控台上部还有倒挡和差速器锁止。

  在看中H3越野性能的同时,我们也不能忽略这位越野高手在沥青路上的良好表现。在沥青路上,尽管H3的后悬挂桥有点硬,但丝毫没有影响到驾驶和乘坐的舒适性,而且悬挂弹簧在各种不规则的路面都能尽职尽责。它的平均油耗为5.7公里/升,野外道路的油耗大约为3公里/升。

  多样配置

  Panda 4×4 MJ是其系列车型中的最高配置,价格不会高于20211欧元;车顶天窗为选配件,售价710欧元。带收音机和空调的Panda 4×4的最低配置车型售价17000欧元

  不喜欢

  前排安全带的插入孔和座椅离得太近了,不容易把挂钩对准孔眼

  喜欢

  车身后部有一个抗石子碰击的保护装置,非常坚硬,相信它可以很好地保护发动机

  4人乘坐

  坐在前排的2个人可以享受宽大的车内空间,而后排的2个人则有点局促了,后备厢的容量也不能使人满意,除非牺牲后排的一两个座椅(可折叠座椅为选配件)

  绕桩测试

  车身的重量大了、轮胎的款式换了、悬挂也变软了,所有这些都说明我们有必要对新款Panda 4×4进行一次补充性的稳定性测试——绕桩。正如我们在下图中看到的那样,在绕桩时它的轮胎脱离了测试路面,此时的速度为61.7公里/小时,如果要是有ESP的话,这种情况就不会出现了。

  开山破石

  H3看起来是那么摧不可破,即使再艰难的路也无法阻挡它。再加上Discovery 3上使用的可调节悬挂和切诺基上的可锁止差速器,H3既可以在泥泞的道路上行驶,也能涉足浅滩

  不喜欢

  尽管在美国,“大”就意味着漂亮,但在其它国家,H3有时会被卡住

  喜欢

  在挡光板上面有3个遥控按钮,设计原理来自于一般的家庭遥控器

  富足的空间

  车内空间既宽又高,所以车上的每一位乘客都可以找到自己最舒服的乘坐姿势

  趋于平民

  比起前辈,H3的车身面积更容易让人接受,它的长度(4740毫米)已与菲亚特的Croma接近,还包含有备用轮胎

  绕桩测试

  遇到紧急情况时,庞大的车身和过高的离地距离似乎只会做绊脚石,但H3则不然,它能很好的控制自身的稳定性,而ESP此时的介入也很少或者根本不介入

  文/孟培 图片提供/四轮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