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起小生 试驾力帆520 1.6L(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6: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力帆520 1.6L外观图片

  车型参数

  长/宽/高(mm):4370/1700/1473

  轴距(mm):2540

  发动机:1.6L/TRITEC/直列4缸/水冷/多点电喷汽油机

  最大功率:85Kw/6000rpm

  最大扭矩:149Nm/5500rpm

  变速器:五挡手动  

  力帆520上市半年多,但在市场上似乎还是默默无闻。近日,记者在重庆试驾力帆520,300多公里的行程,让我慢慢喜欢上这款“后起小生”。

  到停车场取车,从远处看,力帆520居然有点像凯越。近年来,自主品牌推出的车型外形,有不少让人觉得与某外国品牌车型相似,如奇瑞QQ、东方之子、双环来宝SRV、骏捷等。有人说这是自主品牌缺乏创新,依赖模仿,但我觉得,当今汽车制造发展到这个阶段,要创新谈何容易,尤其在外形设计方面,只要不模仿过度,没有“盗版”嫌疑就可以了。 

力帆520 1.6L内饰图片

  坐上力帆520豪华型的驾驶椅,见中控台上有液晶屏幕,DVD影音系统是标配,该屏幕除播放电影外,还可显示可视倒车雷达影像。其他标配还有铝合金轮辋、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等。

  促使我对力帆520更有亲切感的,是它的发动机和底盘,这款从巴西进口的宝马MINICOOPER1.6LTRITEC直列4缸的发动机,也曾用在奇瑞老款旗云上,底盘则是采用富康轿车的底盘技术。这款1.6LTRITEC发动机,以前试旗云就给我留下提速反应快、后段加速潜力大的特点,还有它低沉有力的运转声音也比较独特。这次试驾路程较长,能更好体验这款发动机的特点。

  在重庆,除了高速公路,路型基本都是上下坡,感觉力帆520的扭力在1挡和2挡时充足,3挡以后衰减较大,这在市区半联动停停走走时比较明显。上到高速,发动机的优势就显现出来了,加速凌厉,明显是属于高转高速类型的发动机。力帆520的变速箱是力帆自己调配的5速手动变速,挡位比较清晰,换挡也挺顺滑;离合行程较短,有种催你加油的感觉。底盘设定偏硬,过颠簸路面时比较难受,不过在高速时就显得很扎实,方向盘转向也很精确。

  力帆520也有不少有待改进的地方,如驾驶座椅对腿部的支撑不太够,在试驾中,我的右膝盖就经常碰到车钥匙,导致中控锁频繁开关。

  文/图本报记者许方华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力帆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