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细化改造 试驾07款力帆52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11:26  汽车之友
精细化改造试驾07款力帆520(图)

07款力帆520外观图片

  改外观、加配置、换发动机、降价……国内车厂推出的年度新款车型无非是这几招。但初入汽车行业还不到一年的力帆偏要破这个惯例——2007款的力帆520在外观、配置、价格上竟然没有变化,这算什么新车啊?!先别急,跟我去趟重庆,看看这款做了许多内部功课的520

  当捷达桑塔纳的8万元防线失守后,最难受的莫过于那些自主品牌的紧凑型家用车了。再降价无异于自杀,而不降价,就只有在品质上下工夫,或许这才是真正的出路所在。还好力帆及时领悟到这一点,07款的520既没有在价格上做手脚,也没有在配置上玩捉迷藏,所有的改进都从外表看不出来,但实实在在地改善了驾乘感受。


07款力帆520外观图片

  细致、再细致些

  灯具、密封条、保险杠、天线,这些塑料或橡胶件的质量和装配精度都比第一批车有了显著的改善,尤其是灯具,与车身贴合得更加紧密,经过改进的大灯和尾灯层次感更强,看上去也不显得很低档。据厂家的人透露,先前配套厂由于对力帆缺乏信心,不敢做太大的投入,随着520销量的攀升,配套厂也肯为它提供更高质量的配件。

  类似的地方更体现在内饰上。总体造型依然沿用了爱丽舍的风格,但质感和手感较先前有了明显的改善,各个部件之间的配合更紧密,尤其是空调拨轮和出风口的百叶窗,操作的感觉好多了。新款车取消了前排的杯架,先前它是设在液晶触摸屏和空调面板之间,既影响这两个部件的操作还会与换档手柄产生干涉,这种鸡肋般的零碎还是取消为好。


07款力帆520内饰图片

  老款520的内部空间还说得过去,要想加大空间,而改变轴距又不太现实,于是设计师采用了更薄的座椅,前排座的背面还有些凹陷,就这样硬是为后排挤出了一点空间。

  发动机共振消除,换档更平顺

  去年试车时发动机在3000rpm左右剧烈的共振令我们印象深刻,时隔半年之后,我惊喜地发现这个讨厌的共振已经消除了,不仅如此,发动机的声音显得温顺了许多,油门的响应近乎线性。动力迅猛还谈不上,但开起来舒服多了。问过产品部的人才得知,整个排气系统都是重新设计的。


07款力帆520发动机图片

  另一个主要改进是换档机构,档位变得更加清晰,换档的回弹力也小了许多,当然不要指望它拥有像波罗那样精确的换档感觉,但在自主品牌的车里,能做到这样已经很不易了。

  调校过的悬架配上韩泰轮胎,底盘总算有点感觉了

  相对松散的悬架,杂牌的轮胎——这是去年第一批520给我留下的印象。因此,底盘自然是此次改进的重点部位。虽然恒定助力的齿轮齿条转向机,前悬架还是传统的麦弗逊式,后悬架是扭杆弹簧拖曳臂式,但弹簧刚度的调整和减振器质量的改善令它整体的感觉提升了不少。至少,转动方向盘不再有塑料摩擦的声音,方向也变得有一点韧性,通过颠簸路面时不再有松散的杂音,弯道上急加速呈现出明显的不足转向特性。

  老实说,力帆用上韩泰轮胎有点出乎我的意料。要知道,速腾凯旋马自达6用的也是这个牌子的轮胎。轮胎性能的提升主要体现在显著改善了抓地力和排水性能,而这对于一辆7万多元的紧凑性车已经足够了。

  力帆终于上路了,而且是以比竞争对手更快的速度在进步。(李 洋/文 林 时/摄影)

技术规格

力帆520 LF7160

外形参数

4370mm

1700mm

1473mm

轴距

2540mm

轮距

1423mm

  

1424mm

最小转弯直径

11m

整备质量

1155kg

油箱容积

51L

行李箱容积

630L

发动机

型式

4,DOHC,每缸4气门

排量

1596mL

最大功率

85kW/6000rpm

最大扭矩

149Nm/4500rpm

驱动型式

前横置前轮驱动

变速器

型式

5速手动

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

拖曳臂式半独立

转向系

型式

齿轮齿条式带液压助力

制动器

/

通风盘式/鼓式,带ABS

轮胎

轮胎

185/60 R14

性能

最高车速

200km/h

0100km/h加速时间

9.9

油耗及排放

综合

4.3L/60km

 

5.6L/90km

排放标准

欧洲Ⅲ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力帆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