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巧借世界杯东风 提升品牌影响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 11:22  经济观察报

  “北现奇迹”能坚持多久?在2005年就有人提出了这个问题,而至少现在看来,北京现代还在延续着辉煌——今年前6个月,仅伊兰特销量便接近9万辆。这不仅是因为韩国的合资方更了解东方的审美情趣,事实上,北京现代在掌握价格变动和推广品牌方面一直是一把好手。整个6月,现代品牌借着世界杯狂潮大出了一把风头,转眼到了7月,他们又借世界杯的余热在广州车展之前发动了价格攻势。

  7月7日,北京现代宣布对旗下雅绅特进行全线产品调整。在目前已上市两款车型的基础上,雅绅特将同时推出2款新品,其中1.4L GLAT新车型定价为8.98万元,1.4L MT车型为7.28万元。同时,现有车型的价格也有大幅调整。其中1.4L GLSAT由10.28万元降为9.48万元,1.4L GLMT由8.78万元降为7.98万元,降幅均为8000元。而就在一个月前,北京现代刚刚对旗下三大品牌御翔、索纳塔、伊兰特进行了大幅的价格调整。因此,本次雅绅特价格调整被认为是北京现代夏季的第二波攻势,也是近期世界杯营销组合中的又一个重要步骤。

  世界杯孕育的商机的确无限,但商家可利用资源毕竟有限。因此,火热的赛事背后往往隐藏着激烈的品牌资源争夺战。从FIFA的官方赞助,到球队球服和生活用品的赞助,再到球星代言乃至形形色色的关联广告,世界杯营销方案异彩纷呈,商家可谓煞费心思。

  品牌大战早在杯赛开始前就已经打响,尤其是FIFA官方赞助商的争夺更是达到了白热化。根据FIFA的规定,每个行业只允许有一个赞助商,因此所有入围者都是实力和品质相当出众的。2006年德国世界杯共有15个一级赞助伙伴,现代汽车、阿迪达斯、可口可乐、飞利浦等赞助商都是各行业的佼佼者——世界杯真的就是一场不折不扣的豪门盛宴。

  细心的球迷朋友不难发现,世界杯32支参赛队的专用大巴都是由现代汽车提供的。由于世界杯的赞助具有行业排他性,全球汽车行业内只有现代汽车可以享受这个独家机会。如果说2002年世界杯现代汽车入围官方赞助商有“近水楼台先得月”的条件,那么现代汽车成为2006年世界杯一级赞助伙伴,则真正体现了其在品牌推广方面的宏大气魄。

  按照北京现代方面的说法,现代汽车投入巨资成为2006世界杯一级赞助伙伴,首先看重的是世界杯这个能给企业带来最高回报率的赛事载体,而这在数据上已经有所体现: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期间,现代汽车赛场宣传牌被全球观众观看达400亿人次,消费者对现代汽车的无提示知名度上升了10个百分点,有提示知名度上升9个百分点,品牌关注度提高了14个百分点。另一方面,作为2002年世界杯的赞助商,现代汽车获得比其他竞争对手更为丰富的大型体育赛事营销的推广经验。

  据介绍,针对2006年德国世界杯,现代汽车设计了整套宣传计划,涵盖FIFA赛事和现代汽车推广活动两部分内容,针对主办国、参赛国和非参赛国的不同受众同时展开。

  在中国国内,北京现代则启动了“感动世界 感动您”世界杯主题营销活动。这套营销组合拳包括抽取幸运车主进行世界杯五日游、举办2006北京现代车主世界杯、推出“激情胜翔”世界杯特别免费检测服务等针对新老车主的回报活动,还与CCTV-5密切合作并冠名《伊兰特、雅绅特王牌对王牌》节目、球迷短信互动、“世界杯博客大战”等品牌推广活动。这些与世界杯同步的活动无疑助推了北京现代品牌的迅速提升。

  2002世界杯上,北京现代向中国消费者传递了现代汽车世界级品牌和品质的信息,让人们越来越关注韩国车的发展。当时央视市场研究机构的调查显示,现代汽车仅次于可口可乐,成为中国观众在世界杯期间印象最深的宣传品牌,大大提升了现代汽车对中国消费者的品牌影响力。随后4年,北京现代不断取得令人惊叹的成绩,不能不说与北京现代参与大型体育赛事的品牌宣传有极大关系。(记者 刘春)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