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平两端 对比测试骏捷与伊兰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7:37  汽车与运动
天平两端对比测试骏捷与伊兰特

  曾几何时,北京现代伊兰特的上市,将A级家用车的配置价格比提升至全新高度,让人们再一次亲身体会到韩国车的杀伤力。

  在伊兰特连续两年多旺势不减之时,具备高性能品质的华晨中华骏捷有如一声惊雷,以更低的价格杀入家用车市场,由此也带来了新的性能价格比标准。

  现在的车,真是便宜。按说属于B级车的中华骏捷被定位于A级家用车,原本就够委屈的了。如今,华晨还把它的身价拉低到8.58万元。仅此一个数字,就让对手揪心不已

  不过北京现代还不需要有那么强烈的危机感——有限的产量制约了骏捷的杀伤力,而这恰恰是北京现代的强项,这便是大厂风范。买伊兰特,就像在自选超市买东西一样不会缺货,品种、颜色任挑选。同时,选择多并不意味着车辆的积压。这不,伊兰特还刚刚蝉联今年第一季度的同级别单一车型销量冠军,数量达44810辆,平均日销量近500辆。

  而骏捷百辆左右的日产量,即便销售率为100%,其销售量也远不及伊兰特。不过,整个市场毕竟有限,有人卖得多必然有人卖得少。骏捷产一辆卖一辆,伊兰特的销量也随之减少。这年头儿,有了竞争谁都不太好过。此时,就要看产品本身的优劣了。特别是这类家用车,一个“值”字了得。


华晨中华骏捷外观图片
 

北京现代伊兰特外观图片

  值=配置价格比高?

  生活,是一种享受。

  打开伊兰特的主题网站,轻柔的钢琴曲飘荡在耳边,同时,一段简短的言语含蓄地描绘出一个温馨美满的家庭:“结束一天的忙碌、沉重的压力之后,总有妻子宽广的包容;杂乱的思绪之后,总有孩子抚慰的双手;无论工作多么繁忙,家,永远是我最温馨的港湾。”

  对有车族来说,车便是第二个家。它承载着一个梦,与主人早晚奔波,为实现这个梦而打拼。寒冷的冬日,电加热的座椅提前为主人带来家的温暖;8碟CD将走走停停的路程变成一段快乐的旅途;而夜间自动开启的大灯为主人照亮回家的路,自动防眩目后视镜则将安全渗透到行车的每一点点滴滴(手动型不配备)这便是一辆伊兰特1.8L GLS豪华型带给主人的享受。其配置之丰富,直至今日都令人“瞠目结舌”。除了上述四项配置外,电话免提、行车电脑、方向盘音响控制键、电加热后视镜、自动空调、倒车雷达一应俱全。

  而中华骏捷在配置方面则要朴实一些。中控台比伊兰特简洁,但自动空调、带MP3功能的西门子单碟CD一样也不少,司机常用的一些控制键也被集成到中控台上,触手可及。或许是成本所限,骏捷没有装备诸如行车电脑、电话免提、自动大灯、电加热座椅等这样的便利配置,不过像倒车雷达、双曲率后视镜面、后风挡定时除霜器等行驶中必备的配置并没有被省略。

  与伊兰特比配置,骏捷绝对不是对手,除非是尚未上市的1.8T豪华型。就目前的1.8L豪华型而言,它并没有为我们提供什么“奢华”配置,真皮座椅、电动天窗、遥控中央门锁、四安全气囊,它有的伊兰特都有。直白地说,骏捷在配置上没有优势。享受有车的生活,可能伊兰特要更体贴、更温馨一些。

  不过,在价格问题上,骏捷的朴实或许更容易让消费者买单,同时也更合理地解释了其配置上的“不足”。这么一辆“准B级车”售价仅10.58万元,相对于伊兰特1.8L GLS手动豪华型的13.18万元而言,优势可不止是那么一点点,2.6万元的差价几乎可以再买一辆江南奥拓这样的差价,足以令以低价著称的韩国车汗颜。

  从另一个层面上讲,骏捷完全可以用微小代价弥补其在配置上的不足。电话免提、行车电脑、方向盘音响控制键(已经有预留位置)、电加热后视镜等等一系列配置对10多万元的车价来说,简直九牛一毛。或许你认为这是华晨特意省下的,其实即便是简简单单的方向盘音响控制键,也要经过设计、开发、模具、原料、试验、生产、装配等诸多工序,以及相当的人力、物力、财力。所以在我看来,这是华晨在研发能力上还有不足的一个表现。就像刚刚起步的民族工业一样,还需要时间来历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