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原反应突如其来 沿途车祸死伤颇多历历在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4:33  新浪汽车

  主持人:听说在旅途当中,两位师傅也曾经遇到过车祸,曾经也想救助过几个人还是几辆车来着。

  李宝兴:实事求是地讲确实想停下去帮助帮助,因为都是同行,谁出现问题大家都应该帮助。但是由于当时的状态、气候、高原缺氧,我们只是想做但是许多去做,就是因为条件不允许,因为一下去以后一走路就容易上不来气,但是如果你开车,正常的行使、正常的通过,反应还不算大。

  何革:我跟李大哥,我开车,李大哥看到大客车栽在那儿,但是躺的那个人估计都不行了,拿被子卷着。有的好一点就在公路边上坐着,是这样的。

  主持人:我之前也听到这样一件事,曾经有师傅帮别的司机修车,在底下再也没有出来,等发现已经由于高原反应窒息了。

  李宝兴:严重缺氧,因为在修车过程中要用力,一用力再加上严重缺氧就过去了。这种事情在青藏公路每年都有,像客车的乘客有的长时间坐车疲劳,坐在座位上睡觉,睡觉加上缺氧,加上身体条件不好,没有及时得到药品,睡着睡着就过去了,据说每年线上都得死亡20、30人,甚至30、40人。

  主持人:真的挺恐怖的,刚才两位师傅一直在说缺氧,但是两位师傅一直没有太大高原反应缺氧。

  李兴保:为了做这个事,我每天锻炼游泳,两年中每天游泳两千米,而且注重质量和次数,必须5分钟完成。游泳是练肺活量,像潜水,我上去以后缺氧对我没啥大反应,所以锻炼还是很主要的。

  何革:我没有锻炼就有反应,但反应也不是很大,就觉得心慌、气短。

  王枫:身体素质好。

  何革:跟这个有关系吧,的确是这样。

  主持人:我之前在跟两位师傅聊天的时候,我发现挺有趣的,这两个搭档其实组合也是非常黄金搭档的,李师傅是心比较细,是内向的一个人,何师傅是比较外向,经常会有一些经典语录,会有感慨发出来。据说李师傅到唐古拉山口的时候,曾经想弄一块石头拿给新浪网友来看看,当时好像就出现高原反应了。

  李宝兴:是何师傅,他想搬一块大石头,说把这个标贴在上面,送到新浪来。

  何革:因为时间也不赶趟,得拿一个石头做个托。

  李宝兴:搬个小的,从搬这个石头到上车,不到20米左右,上车嘴唇发青紫,就坐在那儿哈哈喘气,喘了得有20分钟。

  主持人:各位听到没有,要想去西藏,提前两年开始学游泳,我打算从明天就开始报班了。想问问王部长和钱总监,你们两位想过打算什么时候去趟西藏吗?

  王枫:是一直以来的梦想,但是由于工作的关系,每次都是阴差阳错没有去,包括几次去成都,都有机会能去看看,因为那个地方确实是让人比较神往的地方,看到中国人想去的地方,其中就有一个地方是拉萨,希望有机会成形,或者是在我休假的时候。

  钱智:我听说人一般去了西藏或者是去了拉萨之后还想去,因为我周边有两个朋友,他去了之后连工作都辞了,就是在西藏那边,像旅行者、苦行者一样在那走,可能那个地方有奇妙的吸引力,我也想去,但是暂时后半生的积蓄还没有准备好,不然我就辞了到那儿去了。

  王枫:在那儿容易洗涤自己的心灵还有更多自己一种真正想追求的东西,那时会触发你。

  主持人:两位去的时候希望也能开着捷达车,会吗?

  王枫:到时一定通知新浪。(笑)

  钱智:一汽大众的车都没问题。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