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市墙上写满办证电话 青藏路边写的是救援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4:33  新浪汽车
城市墙上写满办证电话青藏路边写的是救援电话

嘉宾聊天

  主持人:《长春日报》的资深记者,也是新浪特别评论员李蔚宏也跟了你们一段,他在文章里提到过,在整个路上好像看到了几起车祸。

  李宝兴:是这样,首先我挺佩服这个记者的。因为什么?没去过拉萨的人可能没有那种感觉,只能是听说。但是我们两个人从家到拉萨,我们已经先经过。然后记者到拉萨,我们碰着之后,他要跟我们回来。当然一开始我们也挺担心,高原发展有些情况他的身体能不能行。但是我看他那种特别热爱工作的心情,非得想跟我们回来,我们就同意了。坐在我们车上之后,确实出现了一些反应,他感觉到头晕,感觉到身体不适,但是这些情况他都战胜了,我挺佩服这种精神。作为一个记者,像战地记者似的,那边打着仗、放着炮他还去采访,这种精神确实值得学习。

  主持人:我印象特别深刻,有一天晚上,我那时给李蔚宏打了一个电话,问他沿途的一些情况,当时我就听他说话的声音好像都不停地在喘似的,这就是高原反应?

  李宝兴:这是高原反应。

  何革:这是高原反应的一种。

  李宝兴:你刚才说交通事故,我们看到的,主要是回来,光死亡的人,我记得能有将近10人,有一台大客车翻了以后,一台车就死了能有6、7人,尸体就在路边上,铺盖一下。用条件不像市内有什么情况,救援车快,得等一段时间才能去救援,包括伤的人。还有四台车掉沟里,撞到山坡上,中间一个拖拉机着了,实际上是5个,拖拉机着了,旁边是四辆车,那个也得死几个人,重伤也挺多。在青藏路上净大事故。

两位师傅成功抵达拉萨

长春的哥李宝兴

长春的哥何革

  何革:但是和咱们这儿不同,唯独不像换证什么的,专门写吊车的,然后有一个手机号,青藏高速救援的,因为只要下去必须拿吊车吊,都是写的吊车多少号,给你一个手机号。

  主持人:这好像高速公路跟城里不同的需求就体现出来了。城里人找工作都要办假证,一般高速公路上就是很容易发生危险,所以很需要那些吊车。但是刚才听何师傅说了,路况其实一路上没有特别艰险的路段,为什么还要有车祸呢?

  何革:因为人身体缺氧,大脑反应就迟钝了,主要是疲劳,就像感冒一样慢慢加重,其实我的反应特别重,李师傅游泳,我不游泳,我懒,我反应比较重,慢慢你的意识就不行了,就摔下去了。不是犯困,主要是头脑都慢了,手也慢了,感觉不一样。

  主持人:沿途上的车多吗?

  何革:不多,大部分都是重卡。

  主持人:虽然不多,但也挺危险的,都是大货车。

  何革:对,货车多。

  主持人:我刚才听你们说有高原反应,是不是去西藏的人对身体有什么要求,是不是有什么病就不能过去?

  李宝兴:有,心脏不好的,高血压的,这两种病在进入清脏公路之前都要做一个体检,医生就明确地告诉你,你要有这两种病最好别到拉萨去,或者是带一些备用的药,实在要进去得准备充分一些。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