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藏奇景奇遇:月亮和太阳一样亮 路遇独行野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4:33  新浪汽车
西藏奇景奇遇:月亮和太阳一样亮路遇独行野狼

    主持人:现在再回到我们的西藏之旅的话题来,两位师傅在去西藏的路上肯定也是一路艰险,但肯定游览的不少美丽的景色,现在能不能简单跟网友说一说,最震撼你们心灵的几个路段的景色。

  何革:唐古拉山的山口特别平,往左边瞅也是雪山,往右面瞅还是雪山,但是雪山唯独跟别的不一样在哪儿呢?阳光普照的时候,雪的光特别亮。到那曲那边,雪山底下是草,特别薄,像地毯一样。再往底下有一条小河,河水当然很少,流得特别急,这就给你感觉特别好,但那里的云彩像在头顶一样,挨着头一样,特别近。

  李宝兴:另外青海湖的水特别清,而且那个鸟岛有很多种类的鸟。在整个经过青海湖、可可西里,在可可西里看到了很多重点保护动物,像藏羚羊、野毛驴、野牛,包括野狼。因为那天早晨走的时候我们是3点钟出发,到了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的时候天刚蒙蒙亮,那个时候是动物出来吃草、觅食的最佳时间,所以我们看到了很多在家里都看不到的一些动物(笑)。

  何革:提示牌也特别多,不远就提示你注意避让,动物有通道,比较生态化。

  主持人:我听李尉宏跟我说的时候,说他还遇到了一只狼,其实这时应该让他讲一讲怎么遇到那只狼的。

  李宝兴:当时是他驾驶。

  何革:我驾驶。

  李宝兴:那个狼从路边上来横穿公路,不懂得交通规则(笑)。他窜过来了,我在后面说减点速,减点速,我们同时都看到了。

  何革:狼在我们过去了以后,特地把眼回过头来瞅一眼。

  李宝兴:他看看是啥车,是捷达。(笑)

    王枫:因为大众总部在德国狼堡,有感情了。(笑)

  主持人:我记得李蔚宏后来写的专题报道里有一句话,不知道是哪位师傅说的,说西藏的月亮是和太阳一样亮的。

  何革:我说的,因为我们正好走是三点左右,星星特别亮,星星直眨,像眨眼似的,在城市里看不到那种,因为城市里能看到星星的时候很少,那个星星也特别亮,月亮也特别亮,我顺嘴说了一句:拉萨的月亮像太阳一样亮。

  主持人:这句话我刚开始听的时候以为出自哪位诗人之口,因为意境太美了,不少人就凭着这句话就想去西藏看看,那么大、那么圆、那么亮的月亮,能够跟太阳争辉。

  何革:但是他那里的月亮什么都没有,就像咱们的月亮里边还有东西一样,那里就是一个边。

  主持人:我们这里的月亮看起来什么都有,是不是跟污染有关系。

  钱智:将来这句话能成歌词我估计。

  何革:那得我收费了。

  王枫:得收版权。

  何革:明天我注册去。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