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的哥驾驶捷达老爷车西藏行:西藏和想象的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4:33  新浪汽车
的哥驾驶捷达老爷车西藏行:西藏和想象的不同

左起:一汽大众东北区总监钱智;长春的哥李宝兴、何革;一汽大众市场部总监王枫。

  李宝兴、何革是两名普通的长春出租车司机。两个月前,他们决定自己掏腰包驾车去西藏。到那里后,为藏民免费服务三天。6月8日启程,17日晨,长春两的哥何革、李宝兴驾百万公里无大修捷达“老爷车”,行程5000公里,成功抵达拉萨。两位师傅安全抵达拉萨以后,一汽-大众东北代表处的领导,飞赴拉萨,表示承担此程的全部费用,以回报忠诚客户。

  在两位出租车司机师傅顺利从西藏归来,征尘未落定之际,就被请到新浪与网友分享此次惊心动魄的“老爷车万里西藏朝圣”之旅。

  参加此次聊天的嘉宾有:长春的哥何革、长春的哥李宝兴、一汽-大众公司市场部总监王枫、一汽-大众公司东北区总监钱智。以下为聊天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关注我们此次的聊天。除了通过电脑参加我们此次聊天,也可以在移动中关注,登陆我们的手机新浪网,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3g.sina.com.cn。

  首先让我为大家介绍一下我们此次的聊天嘉宾:一汽大众市场部总监王枫先生。

  王枫:您好。

  主持人:他跟我们应该是老熟人,前不久刚刚做客新浪来聊了一下“体育营销”,跟球星高钟勋和几位专家侃足球,有网友说上次侃的时间太短了,正侃在兴头上,时间就到了,很不过瘾,所以这次王枫先生来了。中间这位是长春的的哥李宝兴师傅。旁边穿白衣服的也是长春的哥何革师傅。这两位师傅是自费,开着已经到了百万公里的捷达出租车不远万里奔赴西藏,进行了一次圆梦之旅。这两位师傅昨天才刚刚驾车到长春,连夜就风尘仆仆来到新浪的聊天室,跟大家分享这次奇妙之旅。蓝衬衫的先生是一汽大众东北区总监钱智先生。这会儿我们当然主要是围绕两位师傅的西藏之旅来进行聊天。两位师傅,你们这次圆梦之旅完了之后,梦想中的西藏跟你们实际到达的地方有没有什么不同?

  何革:实际的西藏跟脑海里的西藏不一样。

  主持人:什么不一样?

  何革:满大街卖的东西跟长春没什么不一样,到了西藏感觉像到了香港一样,灯光特别漂亮,特别干净。

  主持人:你说的应该是拉萨吧?它现在已经发展成为一个比较现代化的都市了,难道之前想象的拉萨街道应该很脏是吗?

  何革:不是很脏,应该是很陈旧、很古老的城市,实际不是。

  主持人:钱总监和王枫,您二位到过西藏吗?

  王枫:没有,我们比较羡慕两位司机师傅我们都没有去过。

  主持人:西藏真的是人的一生应该去的地方,是心灵的圣地,可能越是没有到过西藏的人,对那个地方越是向往,感觉非常神秘,我现在也特别羡慕两位师傅。现在引入网友的问题,从两位师傅的旅程开始新浪就一直跟踪报道,网友也一直非常关注这个事情,网友当然最关注的还是沿途两位师傅的路线是怎么走的,能跟大家大致说一下吗?从长春出发,经过哪些城市过去的?

  李宝兴:长春出发第一站是锦州、北京、石家庄、太原、西安、兰州、西宁、格尔木,经过那曲到拉萨。基本路线是这个。

聊天现场

王枫:最大程度保证车辆质量捷达不会轻言降价

图为一汽大众市场部总监王枫
 
 

钱智:西藏行是对驾车师傅的考验也是对车的考验

图为一汽大众东北区总监钱智

  主持人:总的行程多远?

  李宝兴:往返5000多点,往返1.1万多公里。

  主持人:可真称得上是万里行了。这次旅程有没有说特别危险或者是给大家印象特别深刻的路段?

  何革:危险到西藏就比比皆是了,但是最艰险是我们翻那曲有一个山,过了唐古拉,一下子赶上两场大雨。路况非常好,但是视线非常不好,浓缩到20米到10米。

  主持人:西藏现在6月份的气候怎么样?

  何革:气候还可以,跟开春的时候差不多,挺冷的,马路边就是积雪,还没化。

  主持人:昼夜的温差大吗?

  何革:温差大,白天和晚上差别特别大,晚上特别凉。

  主持人:因为两位师傅据我了解也是两个人开着一辆车过去的,想问一下你们两个人是怎么换班,晚上开夜车吗?怎么休息的?

  李宝兴:我俩谁累了谁就休息,没有具体时间,就看状态。比如他看我有点不太精神了,停下换一换。就是这么样换。夜车几乎是不跑,我们宁可早点起来,起早不贪黑,早晨起来的时候精力比较旺盛,等到跑到晚上的时候,刚天黑的时候人也疲劳了,我们也就到终点了,到地方了。

相关链接:

城市墙上写满办证电话 青藏路边写的是救援电话

到了无人区车是生命之舟 成为团体最重要的成员

王枫:最大程度保证车辆质量 捷达不会轻言降价

钱智:西藏行是对驾车师傅的考验也是对车的考验

王枫:一汽大众各地售后网络为客户提供最好服务

西藏奇景奇遇:月亮和太阳一样亮 路遇独行野狼

高原反应突如其来 沿途车祸死伤颇多历历在目

十万元购车选捷达 五万元购车就选二手捷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