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枫:最大程度保证车辆质量 捷达不会轻言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4:33  新浪汽车
王枫:最大程度保证车辆质量捷达不会轻言降价

图为一汽大众市场部总监王枫

  主持人:现在我想代表网友问王部长一个问题,其实刚刚两位师傅的这段经历,包括他们刚才说的这些话都再次验证了捷达的皮实、耐用真是深入人心了。更大多数网友还是关心捷达车的价格,前不久不知道王部长看见没有,网上和媒体有这样一个谣言,说捷达可能降到6万以下,出一些简配版的,有这个可能吗?

  王枫:我也看到网上的帖子了,我对这个帖子的来源并不是很清楚。既然有,可能是这些消费者的心理的一些需求。对于消费者来讲都是需要买一辆好车,但是买一辆好车的同时想要有一个好的价格。捷达能到今天依然保持着单一品牌的销量第一名的位置,说明它在老百姓心目中的一种位置,它的价格还有它的可靠的性能,是一种非常合理的状态。

  我不敢想象捷达车降到6万块钱的时候,它的这种材料的成本能不能支撑住这个价格。材料成本要支撑不了,车的品质我估计就会下降,我估计我们坐在旁边的两位师傅也会对我们给予更大的一些抱怨。所以,在这里边,任何企业不会说单纯地迎合某些观点,我们是在这里边找一个自己的平衡点,我们给的是最广大的消费者带来最多的利益。所以,我想这个帖子我们并不是太在意,当然我也能理解消费者的一些心情。

  主持人:在我们网友的留言当中,有个网友也提到了一个问题。

  网友:王部长,捷达的外观实在太丑了,如果换一换我肯定也买一辆。

  主持人:捷达的外形是不是从某种程度上成为制约市场销量的很重要的一点?

  王枫:捷达现在还是卖的最好的车,可能有很多人在说捷达的外形,也在说捷达的内饰,说是不是不够那么时髦。但是我们自己也在说,因为很多人在选捷达,选捷达也有它的理由,可能最大的理由还是它的可靠性,德国皮实、耐用的本质性的东西。大家确实在这个基础上也在报怨,“捷达车型是不是老了一些,内饰是不是陈旧了一些”,但是两位师傅开的捷达跟今天生产的捷达完全是不一样的,我想消费者对捷达的认识是不是还停留在主观的认识层面上?因为时间的变迁,可能我们大家形成的印象太深了,就像你的女朋友见第一面的时候印象是最深的,以后你的女朋友换发饰的时候,可能你认为她还是那样。所以,捷达车到现在已经经过5次大的改型、改进,包括外观是改了两次,内饰改了一次,发动机改了三次。这样一系列技术上的创新,对捷达来讲,我们追求的是一种成熟的技术创新,而不是特别花哨的,要让我们这种技术的创新符合捷达本身给消费者的印象:可靠,每一次改进都要可靠。时髦的东西不一定能永恒,但是可靠的东西一定能够经典、长远。

    这点上是我们给产品改进的准则,希望符合喜欢捷达车口味的人。就像足球一样,进攻、防守都要有很多漏洞,有人会说功利,但捷达更多满足广大消费者要求的时候,就要满足广大消费者功利的心理,皮实、耐用、省钱,而且可靠、方便。但是创新型的外观时尚,我们也有速腾、其它的产品,一样的,因为消费者的选择是多样的。大家不要用这个眼光去要求那个标准,任何一个人、任何一个球队、任何一个产品,本身都是要有平衡的,有所得就要有所失,这一点是不可能两全其美的有的时候。所以,请大家谅解。但是我们还要全力以赴地推出新的捷达,这也是请各位车友和我们的网友们放心,我们一定捷达的品牌或捷达车做好。

  主持人:能透露一下近期捷达品牌的车还会有什么改款吗?近几年之内?

  王枫:捷达车自己的车型,每个年车型一直在变,一直在变。可能今年加一些电子的装备,比如MP3,还有一些东西。明年还有其它一些打算。我们每年都在变,都在给捷达注入一些新的活力。当然我们增加的这些东西都是比较成熟的技术,而且也是使消费者能够切实感觉到最有用的,而不是那些花哨的东西。

  主持人:不知道刚刚提问题的那个网友听到这个回答没有,其实王部长说的一句话是挺经典的,我再稍微演化一下。你如果觉得你的女朋友老了、丑了,你呢?(笑)就去换个新的是吗?(笑)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