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剑 7款四驱房车大比拼(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5:41  名车志

宝马325xi外观图片

  宝马325xi

  宝马325xi优点:方向即时直接,悬架反应及时,驾驶乐趣浓厚。

  缺点:价格高,动力与其他选手相比偏弱。

  评价:出色的驾驶机器,大多数人钟爱的品牌。

  也许你会问,为什么不选用255马力的330xi,而采用325xi来参赛。原因很简单,受价格因素的影响。325的起价为32800美元,而测试款经过选装后,已经达到40665美元,已成为第三贵的选手了。

  330xi由于过高的价格不能参与比赛不能不说是遗憾。325xi的铝镁合金直列6缸发动机只能产生215马力的功率,而重量却达到1634公斤,在今次的对比中未能真正体现宝马的运动性能。0—96公里/小时加速6.5秒,400米冲刺用时15秒,这两项指标尽管不弱,但与今天的其他对手相比均谈不上杰出。


驾驶座椅侧面支撑

  操控通常是宝马的强项,不过配备了xDrive四驱系统后(根据需要,可以在前轴或后轴输出100%的扭矩),和我们记忆中宝马3系完全不同。在复杂的路面上,尤其是在爬坡时,额外的四驱重量和相对弱小的动力让它的反应显得有些迟钝。相对其他选手,它在弯道上更需要遵循“慢入快出”的原则。

  操控时直接的方向感一直是宝马的看家本领,325xi也是如此,而且速度越快,悬架的反应越及时。在第三档时最能体现宝马的驾驶乐趣,弯路上的激烈操控下四轮都会出现轻微侧滑,后悬架的调校恰到好处。

  325xi还有许多令人难忘之处:坚实的踏板提供了强大的制动力,精准的手动6档变速箱,厚实的方向盘,侧面支撑良好的驾驶座椅,完美的踏板位置。它是一部出色的驾驶机器,这些都是我们为何钟爱这个品牌的原因。


斯巴鲁Legacy 2.5 GT外观图片

  斯巴鲁Legacy 2.5 GT

  优点:加速性能好,弯道上富驾驶乐趣。

  缺点:内饰需要改进。

  评价:水平对置发动机加左右对称全轮驱动的完美组合。

  既然是力狮2.5 GT,那就意味着250马力的2.5升水平对置4缸发动机,并采用经典的手动5档变速箱。这台让许多人叹服的发动机确实很聪明,只有在3000—6000转/分的猛烈加速时,才会出现一瞬间的涡轮迟滞。它的扭矩是如此强大,有时甚至连换档都显多余。所有动力以50/50的比例分布在前后轴上,并会根据路况自动调节输出比例。

  斯巴鲁的体重在本组中最轻,于是斯巴鲁就成了一辆让人敬畏的轿跑车。在有关速度的测试中,它所向披靡。0—96公里/小时为5.1秒,为本组第一;400米冲刺13.7秒,也是本组第一。在任何转速下,发动机都能急剧加速,这种感觉有些类似STI。事实上,它更像STI的增强版。


各种按钮布局合理,便于操作,不过内饰仍然是本组中最需要改进的。

  斯巴鲁力狮2.5 GT在行驶时车身会出现一些晃动,感觉整车架构似乎有些松散。在刚入弯时会有些转向不足,不过由于车身轻以及灵敏的底盘,只要控制好油门便能轻松解决。尽管没有配备一大堆电子系统,但它仍是部友好的车,很容易上手,更容易开得飞快。

  斯巴鲁每次推出新款时,内饰似乎总会有所提高。力狮或许不用再忍受满目的廉价感觉,各种按钮更加合理,更加便于操作。不过就目前看来,它的内饰仍然是本组中最需要改进的。

  力狮在每项测试中的表现都可圈可点。我们认为,它在本组中的驾驶乐趣无人可比,尤其是在蜿蜒的道路上,实在是让人爱不释手。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