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剑 7款四驱房车大比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5:41  名车志

  如今国际汽车市场上的四驱房车越来越多,且大有愈演愈烈之势,就连宝马3系都推出了四驱版本。但是,当你的座驾多了两个驱动轮时,它的操控特性会出现何种变化呢?

  从两驱变成四驱,可以肯定的是,额外增加的重量一定会产生不小的影响。在寒冷多雪的地区,四驱系统确实会提供更稳定的操控,但对于从不下雪的南方来说如何体现四驱的价值?

  还有,当你得到了良好的循迹性能,是否意味着驾驶乐趣的缺失?

  各大厂商的四驱系统不仅在机理上不尽相同,而且诞生的背景也各具特色:宝马、英菲尼迪与雷克萨斯应用四驱技术是为了迎合北方冰雪地区的消费者;马自达的四驱系统则显了应付新发动机的强大扭矩;奥迪Volvo是典型的基本前驱基础之睥四驱,quattro四驱技术几乎成了奥迪高端车型另一个代名词,不过多数车迷认为前驱架构的动态性能始终有一事实上的局限性;而斯巴鲁似乎从来只有左右对称全轮驱动技术一种选择。

  我们遍寻市面上主流的七款四驱房车,并请到同一个测试场地,目的很简单,就是要找出当今四驱房车阵营中真正的运动健将。


VolvoS40 T5 AWD外观图片

  VolvoS40 T5 AWD

  优点:动力系统令人满意,安全性能高。

  缺点:变速箱反应稍慢,底盘有漂浮感,弯道上不够流畅。

  评价:稳重而又安全的选择。

  沃尔沃S40 T5 AWD的动力系统是令人满意的地方:2.5升涡轮增压直列五缸发动机,最大功率达218马力,在1500—4800转/分之间能够输出320牛·米的最大扭矩。手动6档变速箱的反应稍稍有些慢,但以往第四与第五档之间的不连贯已经被修正。采用电子控制四驱系统,因为基于前驱原型(与马自达3和欧版福特Focus共享平台),所以在出弯时前轮走线不够流畅。


内饰打破了传统的瑞典风格,凸起的中控台类似概念车的设计.

  沃尔沃的主要问题在于模糊的路感,底盘与车身、悬架与方向盘之间似乎隔了一层厚厚的海绵。虽然1580公斤的体重在本组中属于次轻量级(斯巴鲁最轻,为1539公斤),但方向和操控仍显得迟钝,影响了弯道上的车身动态。我们的测试款已经配置了运动悬架,但底盘的漂浮感依然存在。同时,它过高的离地间距也是操控失分的一个原因。

  无可否认,S40的外形还是相当悦目,就像是缩小版S60。我们的测试款还选装了帅气的运动装,只是对于一向以稳重示人的沃尔沃来说稍显夸张。它的内饰打破了传统的瑞典风格,凸起的中控台类似概念车的设计。座椅上的T-Tec涂层虽然有些奇怪,但提供了极好的摩擦力,快速过弯全然不用担心身体的摆动。驾驶座椅提供了良好的视野,厚实的方向盘手感也很不错。后排座椅采用分割折叠式,便于装载大件物品。

  如果你不苛求运动性能,实用的S40应该是不错的选择,不要忘记沃尔沃的安全性能是无与伦比的。

  大多数人认为英菲尼迪作为豪华品牌,GS5x的内饰不够高档,不过其在人机工程学方面还是令人满意的,车厢内的各种常用按钮皆触手可及。英菲尼迪采用ATTESAE-TS(全牵引力工程系统,附带电子扭矩分配)的四驱系统,但总体表现却偏重于后轴,因此感觉更像后驱车。在多弯的路面上激烈操控,G35x很容易出现转向过度,没有人会认为是在驾驶一辆四驱车。清晰的路感再加上灵活的转向,GS5x更多地表现出后驱车的驾驶乐趣。


英菲尼迪G35X外观图片

  英菲尼迪G35X

  优点:路感清晰,转向灵活,有后驱车的驾驶乐趣。 缺点:内饰不够高档,外形已显过气。

  评价:期待即将面世的改款英菲尼迪。

  G35x的3.5升V6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280马力,为本组中第一。采用手自排一体的5档变速箱,在手动模式下降档时,发动机会自动提升转速。虽然GS5x在所有选手中最重,但400米冲刺用时名列第二,成绩为14.4秒尾速155公里/小时。0—96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为5.9秒(和马自达6并列第二)。G35x在赛道上给人印象深刻,圈速成绩与宝马相当。它过弯时轻松自在,丝毫没有受其尺寸及重量的影响。G35x的制动力强大,不过ABS的过度介入削弱了部分制动力。


车厢布局讲求人性化,不过内饰不够高档。

  虽然有不少人喜欢VQ V6发动机的吼声,但这种声音多少带些狂野的感觉,和宝马及雷克萨斯的6缸发动机全然不同。

  G35x的外形曾经有过风光无限,不过与今天的其他选手相比,尤其是雷克萨斯、奥迪和斯巴鲁,的确显得有些过气,我们期待不久即将面世的改款英菲尼迪。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