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剑 7款四驱房车大比拼(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5:41  名车志

马自达 Mazdaspeed6外观图片

  马自达

  Mazdaspeed6

  优点:动力强劲,加速性能不俗,价格便宜。

  缺点:外形有些平庸,转向不够灵敏。

  评价:售价充满诱惑力的轿跑车。

  对于新款Mazdaspeed6,大家一致对它的动力提升寄予了很大期望。它搭载的涡轮增压2.3升DISI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74马力,仅次于G35X;在3000转/分时能产生380牛·米的最大扭矩,居同场之冠。这台发动机在低转时会出现一些涡轮迟滞的现象,不过它的转速上升很快,同时巨大的吸气声浪会让人血脉贲张。虽然动力在转速超过5500转/分后开始明显衰退,但加速性能还是相当不俗。0—96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为5.9秒,与G35x并列第二。400米冲刺排在第三,用时14.8秒,尾速为138公里/小时。


红线转速6700转/分。

  我们测试车的悬架硬度远远大于普通版马自达6,车身刚度超出50%以上,制动盘的尺寸也大了许多(制动距离在本组中最短)。因此,它的操控性能还是不错,绕桩时间名列第三,最大横向G值与奥迪并列第二。不过最多的抱怨都集中在转向反应上,大家都感觉像在驾驶一辆前驱车,难以让人兴奋。不过其强劲的涡轮增压系统仍受到赞赏,在弯道上突然收油可以轻易地控制车身的重心转移,这对抑制转向不足很有帮助,亦平添了一些玩味。

  与同场的其他选手相比,Mazdaspeed6的外形显得有些平庸。此外,没人能够理解如此强大的动力为何只配上了细小的排气管。

  尽管存在一些不足,但不可否认Mazda—speed6仍然是一款出色的轿跑车。比起原型车有了较大进步,而且在所有选手中最低的售价充满诱惑力。


雷克萨斯IS 250 AWD外观图片

  雷克萨斯IS 250 AWD

  优点:外形动感,内饰精致,出色的整体操控感。

  缺点:有限的功率影响了加速性能,价格过高。

  评价:如果再多出50-70马力,它将是最具驾驶乐趣的选手。

  我们从一开始就担心这辆IS 250,与其他对手相比毫无优势的204马力,体重却高达1680公斤……但事实证明我们错了。IS 250是一辆出色的房车,还有那些豪华的内饰,任何人都愿意在车内坐上一下午。

  当我们首次听说IS 250采用四驱系统时,便觉得雷克萨斯为何不采用更大排量的发动机,比如IS 350就更适合。不过,2.5升V6发动机的输出也相当顺滑,配合自动6档变速箱,依然是雷克萨斯一贯的宁静作风。IS 250的方向盘下带有类似法拉利的换档拨片,令人爱不释手。


柔软的真皮座椅,触感极佳的中控台。

  雷克萨斯的这台发动机虽然甜美,但由于功率的限制,它在0—96公里/小时加速和400米;中刺项目上只能排到最后。而且测试款IS 250的价格仍高达42343美元,大幅领先于其他选手。

  在默认情况下,IS 250的四驱系统按照30/70(前/后)的比例来分配扭矩,必要时可调整为50/50。虽然车重和动力因素影响了它在出弯时表现,但总体操控感还是很好。变速系统非常顺畅,方向感也是雷克萨斯的一贯的柔顺风格,直接而不夸张,没有宝马或英菲尼迪那种过分的活跃。

  雷克萨斯内饰的材质和风格绝对一流:柔软的真皮座椅,精致的木材镶嵌,触感极佳的中控台。单就这些,就足以成为购买IS 250的理由。

  大家对四驱版IS 250的外形也赞叹不已。年轻、简洁,尾灯和门槛的设计充满动感。要是能再多出50-70马力,换上抓地力更好的轮胎,它将是最具驾驶乐趣的选手。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