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别了 四缺一 北京现代雅绅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0:02  汽车与运动
别了四缺一北京现代雅绅特

北京现代雅绅特外观图片

  索纳塔伊兰特途胜御翔,还有呢?如果将北京现代的每一款车型比作一根手指,现在的局面是——四缺一。不过,最近的利好消息显示,这一局面即将结束,将于3月上市的雅绅特(Accent)便是第五根手指,从此,北京现代可以紧攥拳头,全力出击!

  去年的广州车展上,北京现代将新车雅绅特抛出,这下市场英雄伊兰特终于盼来了稍事休息的机会。何出此言?

  时下,所谓“现代速度”,其最强有力的支持者便是伊兰特。2005年上半年,伊兰特稳坐同级车销量第一把交椅,着实令“北京现代”的牌匾火了一把。但这并不意味着北京现代的其它同门能够如此火热:不论是上市已久的索纳塔、仍处于市场成长期的御翔还是用以完善产品型谱的途胜,虽然都是车坛豪杰,但由于定位不同,它们都无法和伊兰特的销售情况相比。

  目前,伊兰特在几次降价之后,利润空间所剩无几,这一情形不利于延续“现代速度”的高速化。显然,伊兰特需要一个全新的盟友,它应该有良好的销量预期,但又不能和伊兰特形成内讧之势,价位相对较低的雅绅特(Accent)自然成为不二之选,它将和伊兰特形成两把利剑,共闯车市;伊兰特的销售压力也会相对减轻。从寓意上讲,雅绅特的加入,亦使得北京现代可以五车齐发,犹如五根手指,紧攥成拳,全力出击。

  新车果能担此重任?我们率先亲赴北京现代总部,“探望”了仍处于上市前期的雅绅特。

  圆滑的小主人

  京郊,薄云漫游晴空。待我们穿过繁忙的北京现代总装车间,耳畔萦绕不绝的机械轰鸣消失之后,便发现了在花坛边恭候的小主人雅绅特。我惊叹于它的圆滑与敦实,似乎任何气流都休想绊住这卵形车身。看着它你会怎样联想?如果你的想像力只有上帝的50%,你会认为它像极了东风悦达起亚的赛拉图;如果你的想像力能够达到上帝的80%,在广角镜头下,虎虎生威的车头进气格栅和水泡状头灯绝对会令你忆起老款斯巴鲁翼豹WRX。


北京现代雅绅特内饰图片

  为了营造较为宽松的车内环境,小车雅绅特身高竟达1480mm,因此,无论和4310mm的车长还是和1695mm的车宽相配,都觉颇为夸张;但是,若和腰线的位置相比,你便会觉得前述“夸张”只是戏言。雅绅特的腰线竟然高过前轮拱,甚是奇特。

  如此一来,小主人雅绅特更显精神抖擞,在明媚阳光的照耀下,它咧着嘴,随时准备迎接我们的检阅。

  动力,够用为先

  北京现代为这个可爱的小车准备了两款动力单元——1.6L CVVT(双顶置凸轮轴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和1.4L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0Ps和95Ps,对于轻巧的雅绅特而言,绝对够用,但它们也不会为你提供更多宣泄激情的资本。

  在1.4L的雅绅特内,和谐的色彩搭配或多或少抵消了过重塑料感带来的不悦,而活泼的中控台设计则令心情变得明媚,握感舒适的三辐方向盘和换挡手柄已经惹得人心生荡漾,我们开始期望在眼前的宽敞路面上,雅绅特能够贡献更多的愉悦。

  行程偏长的离合踏板只是顺畅换挡过程中可以忽略不计的小插曲。5挡手动变速器和发动机的配合很默契,起步加速还算快捷。随着速度的增加,噪音也开始活跃起来,但和同类车型相比,坐在以时速70公里奔跑的雅绅特中,耳膜并没有过多抱怨。声音洪亮的音响系统渐渐占据了我们大部分的注意力,不过,它还是为音响改装发烧友们留下了一定的发挥空间。

  以后,马路上的雅绅特们大概会是安分守纪的。其一,驾驶小型家用轿车,就不该谎称是飙车族;其二,马力够用为先的发动机并不会助长你的飙车气焰。1.4L雅绅特的中段加速过程并未在我们的背部留下过深的印象,1.6L雅绅特会带来更多急加速的欲望,但那也刚够变道超车之用,这样岂不是很好?

  操控,轻松随意

  “小车”——这个词汇往往和“优良的操控性能”这一短语联系紧密,虽然这绝非定律,但它们往往能勾起人们对操控性能的渴求。

  2500mm的轴距势必会提高雅绅特的机动能力,这在我们环游繁忙的北京现代厂区时尤其明显。在工作车、集装箱、拖车、叉车纵横行走的厂区道路上,雅绅特分外灵活,只见这红色小鬼躲闪腾挪,很是“嚣张”。事实上,雅绅特的悬挂系统在弯道中给予了车身很大的支持,使侧倾不至于影响驾驶它拐弯抹角的兴致。助力方向盘的灵活也为轻松操控增色不少,高速状态下的转向依旧沉稳自若,这给予我很大的信心。

  我们兴致勃勃,可随同的工作人员却不得不忍受唠叨不停的投诉电话的铃声,似乎整个厂区都在关心这辆“东跑西窜”的红精灵。为了不影响其它车辆的正常作业,为了让那位工作人员能获得片刻宁静,我们在充分满足了体验新车的欲望后,尽快回到了和雅绅特初次相见的地方。

  车停了,心情也很快恢复平静,这样也好,我可以好好考查这部家庭轿车意欲如何服务家庭。在4挡自动变速1.4L版本里,我发现了6碟CD/MP3播放系统、手机免提接听系统,在1.6L版本里,还有电动天窗、双色真皮加热座椅恭候。在同级车型中,这些可不是常见的玩意儿。看来,雅绅特和伊兰特英雄所见略同,多而全的配置定是招揽顾客的法宝,这同样表现在安全装备上:前排双安全气囊、四轮盘式制动系统、ABSEBD、倒车雷达,甚是丰富。

  如若价格制定合理,我们有理由相信,北京现代的这第五款车型——雅绅特,将会令经济型小车市场再生动荡。好在大家不用苦等,3月份的上市发布会之后,1.4L版本便有了明码实价,届时您再考虑愿否将它带回家。 (文/郭智毅 图/郭智毅、高朔、胡南西)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