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用新人类 试现代雅绅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16:19  《车》杂志
实用新人类试现代雅绅特

现代雅绅特

  对于工薪族来说什么车才算是一辆好车?答案当然是价格合理且实用至上,北京现代雅绅特(Accent)正是这样的一款车。

  经过几年的打拼,“价廉物美”的韩国车已经在中国市场站稳了脚跟,而对于大多数做着汽车梦的中国消费者来说,北京现代即将推出的“平民主义”轿车雅绅特,无疑又是一个让他们圆梦的绝好选择。在推出SUV车型途胜之后,北京现代又回到了扩展轿车阵营的路线上,现代最新一代Accent轿车,成为了其进军中国轿车市场的最新力量,落户北京现代的Accent因此也有了一个中文名字——雅绅特。带着一份期盼,我们踏上了前往韩国的旅程,来到风景如画的济州岛,与雅绅特来个提前约会。


现代雅绅特内饰

  一下飞机,和煦的海风让一上午的劳顿倾刻没了踪影,一边坐着大巴看风景,一边听着导游的讲解,不知不觉就到达了酒店。迈出车门,我们的目光立刻被眼前的二十多辆雅绅特所吸引。虽然它与东风悦达起亚投产的千里马一脉相承,但眼前的雅绅特却和千里马的有着天壤之别,千里马是Accent的第四代产品,而雅绅特则是其最新的第六代车型,该车去年9月在韩国本土上市,并同步登陆北美市场,售价折合人民币不超过9万元。

  这次韩国试车之行虽然只有短短两天时间,但是却让我深刻体会到韩国人支持国货的口号绝非空喊,满大街跑得都是韩国车,很少能看见日本车或是德国车。尽管众多的韩国车看得让人有些视觉疲劳,但并没有影响雅绅特给我留下的良好印象。从外观上看,雅绅特已与其“爷爷辈”千里马没有了任何联系。简洁的车身线条勾画出一副流畅的身形,整体造型有着明显的欧式风格,车身钣金以及接缝等细节处理更加细腻。雅绅特表现出的这种品质上的提高,也从侧面反映出韩国汽车工业取得的长足进步。


现代雅绅特发动机

  整体车身外观中,前脸造型给我印象最深,多边形的前大灯造型独特,长方形的散热格栅增加了视觉冲击力,有力的发动机罩棱线更加强化了这一效果,最独特的是与车身同宽的低进气口,长长的雾灯嵌在其中,无形之中为整个前脸造型增加了几分活力。与千里马相比,雅绅特的车身尺寸有所提高,车身长度增加了近200毫米,达到了4310毫米,仅比宝来短了60毫米,这让雅绅特在车内空间分配上显得得心应手。

  相对外观,雅绅特的内饰给我的印象更加深刻。整个内饰采用深兰与浅米色搭配的双色调设计,这种深浅搭配的设计风格大量应用在仪表板、车门内板,甚至真皮座椅上,这让整个内饰显得温馨有序,给人一种如家般的安逸感。中控台按键布局简洁合理,按键的手感非常好,仪表盘则采用了亚光的金属装饰,黑底白字的设计非常醒目,加上行车电脑的帮助,可以让驾驶员方便地获取室外温度及燃油续航里程等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雅绅特的三辐式方向盘采用了真皮包裹,而且还设置了音响控制以及手机免提系统控制键,真皮包覆做工相当精致,而且手感颇佳,这种装备在十万元以内的国产轿车中并不多见。可随意拿放的圆形烟灰缸也是雅绅特的一个亮点,充分体现出设计中的人性化。美中不足之处在于,雅绅特对于后排乘客的照顾显得有些不够细致。

 

          前后刹车均为盘式。               装备的真皮座椅让人出乎意料。

  不管价格多少,丰富的配置似乎已经成为韩国车占领市场的制胜法宝,这一点在雅绅特身上同样体现得淋漓尽致。在我们试驾的这款车上,随处可见极具诱惑力的“豪华”配置。除了双气囊、ABSEBD、真皮座椅等常规配置外,雅绅特还拥有自动空调、6碟CD、行车电脑、音响及手机免提控制功能的真皮方向盘、前后盘式刹车等众多装备。除此之外,雅绅特甚至还装备了倒车雷达、座椅电加热等高档配置,这一切都让我们彻底体会了韩国车的这种优良传统。置身于雅绅特之中,总能让人一下子忘记了它的身价,而这一点,恰恰是雅绅特最大的卖点。

  此次试驾的雅绅特共有两款车型,分别配备了1.4升与1.6升两款发动机,我们则主要试驾了顶配的1.6升自动挡雅绅特车型。与千里马不同,雅绅特装备的是第二代阿尔法发动机,不但排放可达欧III标准,而且在最大功率及峰值扭矩上都有所提高,这让雅绅特的起步加速表现得信心十足。推入D挡,轻踩油门,发动机立刻做出响应,4挡自动变速箱的换挡轻柔平顺,提速过程平稳流畅,十足的家用小车风格。需要超车猛踩油门时,变速箱则会立刻强制降挡,发动机转速则迅速提升到3500转/分,直到接近6000转/分才会再次换挡,车速能轻松上升到90公里/时。不过此时可以感觉到动力输出明显下降,持续加速能力不够理想,而且此时的车内噪声已经让人感到有些难受了。


现代雅绅特

  在济州岛起伏多弯的公路上,雅绅特并没有表现出多么出色的操控性,高速行进中底盘传递的路感不够清晰,起伏中车身有些飘,尤其在有侧向风影响的时候,这种感觉更加明显。高速过弯时侧倾比较明显,还好座椅对身体的支持非常到位,坐在车内并没有太明显的感觉。虽然雅绅特并没有表现出过硬的操控性能,但作为一款家庭轿车,这些并不是它所要强调的,经济实用才是首要目标。

  尽管开上国产的雅绅特还要再等一段时间,其最终的价格现在也不得而知,但比较其国外版本,国产雅绅特的价格应该也在10万元左右,而且据北京现代介绍,国产版本将比海外版拥有更丰富的配置,仅此一点,就足以成为值得我们期待的理由。 (撰文/王鹏 摄影/杨子勇)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