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尔夫PK凯越HRV、骐达1.6L (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6:40  信息时报

  操控:路感清晰,高尔夫略胜

  ▲高尔夫转向盘手感饱满。

  骐达方向盘手感细腻。

  ▲HRV转向盘造型别致。

  高尔夫采用三辐运动转向盘,与宝来的转向盘基本相同,手感比较饱满,齿轮齿条式动力转向,路面反馈很清晰。5挡手动变速器传动比分配合理,换挡时机掌握得非常好,增减挡时冲击较小,基本没有顿挫的感觉。不过变速器的挡位不是很清晰,直拉式面板让人很容易挂错挡,必须看着仪表板上的挡位显示,才敢放心地松开制动踏板。高尔夫行驶起来要比一般的车辆要稳重,前后优良的悬挂设计让高尔夫在处理城市路面比一般的车型要优。高尔夫最大的弊病为——右后视镜较大的盲区,这一缺憾令其在城市穿梭起来有些“提心吊胆”。

  HRV采用的是四辐转向盘,造型别致,手感也很好,同样采用齿轮齿条式动力转向,表现和高尔夫非常接近。HRV的挡位十分清晰,推拉之中异常顺手,在等红灯或临时停车时非常实用。转向控制杆以及雨刮控制杆的根部都采用橡胶包裹,操控起来特别柔顺。

  骐达拥有更多的驾驶乐趣,方向盘的手感细腻,摩擦系数恰到好处,轻松把握。而油门反应更加快捷,脚下丝毫的微小动作都可以快速传达给引擎,不论加速还是制动,一切非常掌握。

  高尔夫良好的操控性能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方向敏感,轻打方向盘就感觉车随人动,随心所欲,在密集的车流中灵活地像个小泥鳅;悬挂系统软硬适中,处理坑洞能力突出,在经过坑洼路面时,车身弹跳并不明显。发动机噪音小,车身密封性能非常不错,在试车过程中,转速在3000转,也很少听见发动机的声浪传进车厢内,说明了这款车扎实的作风。油门敏感,动力强劲,车的稳定性和抓地性能非常好,轻踩刹车就有点击感,ABS作用明显。

  减振系统:都强调舒适性

  高尔夫的稳当表现主要得益于其悬架的出色,前麦佛逊独立式配稳定杆,后拖曳臂整体桥加稳定杆的悬架组合型式很常见,比较特殊的地方是后桥的弹簧和减震器采用非同轴设计,而前稳定杆跨越驱动轴的结构也很少见,想必是为了增加抗扭的效果。

  凯越HRV采用Twin-Link四轮独立式悬架,在悬架中辅以“填充氮气室”的气压减振器,增加了乘坐的舒适性。

  骐达的前、后悬架分别为麦弗逊式和扭力梁式悬架,这种形式也被小型车所普遍采用。骐达的前、后悬架都加装了稳定杆,能够在行驶过程中保证较好的平稳性和舒适性。在通过城市道路中的小型减速带和轻微的坑洼路面时,骐达的悬架能够迅速而有效地吸收振动,保证了驾乘的舒适性;当道路的颠簸较大或者在不平路面上车速较快时,其悬架对一些较大的振动过滤得不彻底,舒适性有所减弱。以正常车速过弯时,车身的侧倾幅度合理,但是以高速过弯时,侧倾就会变得很大,骐达并不适合于激烈驾驶。

  三车相比较,高尔夫的悬架较硬,HRV悬架偏软,骐达适中。

  三款车都很不错

  试车结束,总体感觉三款车都很不错,在中国的家轿市场上属于中高档次的产品。作为30年来的畅销车型,高尔夫的品牌影响力是任何车型都无法比拟的,并且高尔夫实实在在的造车风格,人所共知。在一些细节上,以及从外表无法看到的东西,高尔夫都在认认真真地做。HRV则显示出低价高配的优势,并且以崭新的面貌出现,从

  里到外散发着年轻的活力,很容易抓住年轻一族的心。骐达兼具日系车的精细和欧系车的操控,是时尚和均衡的作品。 (本版文、图 时报记者 熊成明)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