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尔夫PK凯越HRV、骐达1.6L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6:40  信息时报

  经典PK后起之秀

  中国人的三厢车情结根深蒂固,对三厢偏爱有加。但是在家轿市场上,两厢车逐渐走俏是不争的事实,两厢车已经是车市的一股强势力量。为了给消费者选购两厢车提供参考,近日,记者找来高尔夫,凯越HRV,骐达1.6L手动车,进行对比测试。然而天公不作美,一连几周的下雨使得精心策

  划的这场比试,只能在雨雾中进行了,不过倒是别有一番情趣。

  -价格区间

  高尔夫 12万~18万元

  骐达  11.98万~15.98万元

  凯越HRV 11.78万~13.98万元

  ●车辆提供:高尔夫由广州锦众汽车公司提供,凯越HRV由广州安骅汽车公司提供,骐达由广州东神汽车公司提供。

  外观:HRV流线感强更时尚

高尔夫棱角分明,刚劲有力,给人一种结实的感觉。

  ▲1.6版本高尔夫技术参数

  1.6L/直列四缸/水冷/顶置气门/电子燃油喷射汽油发动机/带三元催化器发动机,最大功率:74/6000 Kw/rpm;

  最大扭矩:145/3800 nm/rpm;

  悬挂方式:前麦弗逊式;后复合扭转梁式、圆柱螺旋弹簧、双向筒式减震器、带稳定杆;

  轮胎:195/65 R15 。

  ▲凯越HRV采用三角形的前灯组。

  ▲骐达的大型前进气格栅的设计颇有独到之处。

  ●第一感觉:三辆车外形风格迥异。高尔夫是一款经典的两厢车,给人第一印象是,它的扁形大灯显出一种结实的阳刚之气。TIIDA是在欧洲的研发平台上开发出来的,增加了西方的轮廓,在外观及内饰设计上都有法国车风格,体现的是丰满的时尚感觉。HRV是通用在韩国大宇的研发平台上开发出来的,表现出来的是一种均衡柔和之美。

  ●前部:高尔夫的前灯组可谓经典之作,娇小的椭圆形灯组将前雾灯收纳其中,配合简洁的横向格栅,令整个车头具有灵性。HRV采用三角形的前灯组,网状散热格栅,更具有前冲的气势。TIIDA一分为二的鬼脸以及大型前进气格栅的设计颇有独到之处,两侧线条明显提高,使车身立体感很强。

  ●侧面:高尔夫棱角分明,刚劲有力,给人一种结实的感觉;HRV线条比较圆滑,流线感很强。TIIDA是新颖时尚,可爱活泼。三款车在车轮的选择上基本相同,都选择了15英寸的铝合金多幅条式轮毂,但高尔夫轮胎的高宽比后两者稍大一些,所以显得车轮较大。高尔夫采用与车身同色的外拉式门把手,与整车的硬朗风格相协调,而且在操作上也比较顺手。HRV和TIIDA都采用镀铬的内扣式门把手,外表平整,与柔和的车身相呼应。在后门车窗的设计上,三款车也有不同,高尔夫的车窗方方正正,后三角区面积较大;HRV的车窗弧度较大,减小了后三角区的面积,TIIDA车窗的开启幅度则要稍大一些。

  ●后部:高尔夫中规中矩,沉稳大方,务实风格表露无遗;HRV层次感较强,凹凸有致,无论是灯组还是小尾翼的设计,处处都散发着时尚气息。TIIDA后部是最肥大的,或者说是最丰满的,但是很诱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